【心得】

片名:哈利波特4 火盃的考驗

導演:麥克紐威爾 Mike Newell

編劇:史蒂芬克洛夫 Steven Kloves

演員:丹尼爾瑞德克里夫 Daniel Radcliffe、艾瑪華森 Emma Watson、魯柏格林 Rupert Grint、瑪姬史密斯 Maggie Smith、米蘭達李察遜 Miranda Richardson

劇情簡介:
才一開學,霍格華茲魔法學校的師生們就為了即將舉行的『三巫鬥法大賽』而興奮不已,但是當『火盃』選出哈利波特成為第四位鬥士時,卻引起全校的不諒解。憑什麼才14歲的哈利波特跨越『17歲』的年齡限制,而將名字投入『火盃』中呢? 百口莫辯的哈利波特,只好承受所有人的猜疑,努力去挑戰鬥法大賽的三項艱鉅任務。但是,『佛地魔的僕人』早已盯上了哈利波特,暗中虎視眈眈的準備獵取『仇人之血』……這場『三巫鬥法大賽』背後究竟隱藏了什麼駭人聽聞的詭計?哈利波特又是否能順利通過『火盃』的考驗呢?

感想:
大概會有一點劇情吧,不過相信大家都已經看過小說了
沒看過小說的人勸你也別看電影了,因為有很大的機會你會看不懂
這電影根本就是設計成給看過小說的人看的,一堆細節全部刪掉
羅琳精心策劃的陰謀詭計在火盃的熱鬧活動下隱隱流串著,帶動了小說第四集的緊張氣氛
但這點電影則完全沒有拍出來!
我要看的是一部精彩的"故事",而不是精彩的"特效"
製片是不是完全搞錯方向了?你們難道不覺得很對不起羅琳嗎?

我覺得非常地失望,這部電影一點也不好看...

第四集是哈利波特有史以來最好看的一集
我早就忘記第五集在做什麼東西了,卻清楚記得地四集那高潮迭起的劇情與陰謀
但第四集的電影很顯然是最差勁的一集
感覺得出來導演趕工的痕跡,很多細節處理得一點也不用心
演員也退步相當多
哈利的表情更是僵硬不含感情
更別說一些新進演員的表現



最讓我不滿的當屬佛地魔
我的媽阿,佛地魔到底是誰來演的,怎麼可以演得這麼糟糕?
佛地魔可是全魔法界人人畏懼的超級大魔王耶
就算他身體虛若無力,也不會雜碎到這種程度吧!
他召喚來的食死人每個都看起來比他有氣勢
反正我就是失望透了
世界矚目的大魔王氣勢比榮恩還不如,那這點影還有什麼戲好唱的(攤手)

我不禁又想起了艾德華諾頓在王者天下裡飾演的麻瘋國王
一樣的殘弱不堪,但艾德華就硬是把一個真正的王者的氣質發揮得淋漓盡致
就一個如此賣座的大成本電影來說
選擇一個"好的"演員是理所當然的事吧?
相信也有不少非常棒的演員等著拍HP
但我卻在第四集的電影中看到一堆不怎麼樣的二流演員
年輕一代的小朋友就算了,至少他們還保有著青春活力
但老一輩的演員又是怎麼回事?
連參與3集演出的鄧不利多都看起來很萎靡不振,完全沒有一代校長的英氣與決斷力~"~

算了,別再罵了

這集還是有很刺激精彩的地方
哈利對抗惡龍及進入水中救榮恩的幾段都拍得不錯
很有那種緊張感
雖然最後一關迷宮拍得很失敗,但我還是要給那可愛的角龍鼓勵鼓勵
and哈利跟榮恩吵架的那段我非常喜歡
光想我就會想笑,真青春的少年情誼阿(竊笑)



一開始的魁地奇世界杯也很壯闊,可惜沒出場多久就被卡掉了...浪費了大場景QQ

喬志、弗雷這兩個雙胞胎還是一樣的可愛,但我非常想幫他們家三兄弟剪頭髮
那髮型實在是...很宅XD

妙麗則變得相當漂亮,果然是女大十八變
我覺得全片表現最可愛的就是她了



唉...我在半夜12點被迫去看這種怪片
前面還坐了一對情侶擋了我的視線
就說我寧願花200元看NANA也不要花170看哈波的嘛...害我現在都還沒看到NANA



--
kurenai1112:佛地魔是雷夫范恩斯演的,我對他的塌鼻子比較有意見
hyderica:NANA 值得去看一下 裡面endless story那一段很棒
tenob:那個記者沒有被修理到讓我失望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