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幻刃鎮魔曲 01

作者:豬王

繪者:valleyhu

出版社:銘顯

文案:
楚漢時期,絕世劍客莫玄妻女雙亡,悲痛欲絕之下悟通一招毀天滅地的劍法,撕開空間裂縫,穿越時空,來到了未來的地球。
莫玄與自稱天才的金髮男子瑞克斯在「廢墟」相遇,並幫助「瘋狂酒吧」的老闆風叔和倩倩逃離「廢墟」,風叔為了答謝兩人,懇請昔日蒼穹傭兵團團長司馬長風,允許他們在傲世學院暫居。
才安排好居住的大問題,此時傲世學院驚現怪物,莫玄和瑞克斯奮力抵抗後首戰告捷。但是事情似乎沒有這麼簡單……是何種生物在搗亂?
中庸帥氣的莫玄被「無雙影業」的導演陳秀相中,決定替他開啟電影明星的康莊大道,為了搞到身分證,莫玄答應暫時為「無雙影業」效力,帥勁魅力無法擋的莫玄,又會紅到什麼程度?
莫玄與瑞克斯的搭檔在新世界中算是一絕!且來看看兩人如何顛覆大家的目光!敬請詳閱《幻刃鎮魔曲》第一集!

感想:
這個作家應該不是新手,文筆非常通順連貫,人物個性也揣摩得不錯,整體而言相當老練
我剛剛到yahoo上查了一下,發現有個同名的作者在上硯開專欄,寫了一篇傳統武俠
文風頗為類似,應該是同一個人吧...

這部小說,我叫他成熟版的不殺XD
理因是跟不殺的設定真的很像(但細節全然不同)
主角同樣是個寡言的武術高手,然後因故到了另一個世界
又遇到另一個不學無術的主角二號,兩人連抉挑戰這個新世界
不過豬王的文筆名顯比御我好上很多,處理長篇並沒有出現前後段不連接的狀況
再加上幻刃鎮魔曲的主角年齡都大於25歲,心智較成熟,個性也比較深沉一點

幻刃鎮魔曲基本上是個比較嚴肅的故事,從頭到尾都沒有刻意的笑點
可是我看得滿輕鬆的,並不覺得疲倦
主要是作者的文筆真的不會給我負擔,故事也算得上有趣,是個值得一試的作品

目前只看了第一集,作者並沒有花太多篇幅講設定
不過整體的世界架構差不多已經成型了(我喜歡這點)
主線故事也慢慢在蘊釀
讓我相當期待第二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