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我是女生

作者:志村貴子

出版社:尖端

文案:
1999年 ──發生了天地異變── 我一直在作著夢… 是個奇怪的夢… 在夢中,出現了一個赤裸的女生讓我心跳不已, 但卻又令我異常冷靜。 因為─── 那個女孩子怎麼看都是我。 而沉睡了兩個月後醒來的我……變成了女生。 我是女生。

感想:
這是尖端漫畫文學系列的書,卻沒有原作...我一直以為這系列只出小說改版的漫畫耶

這本書,透著一股說不出來的味道
標題漫畫"我是女生"是N年前的作品,想法雖特別、設定也很有趣,卻不夠深刻
但他之後的短篇作品
雖短,卻很動人

這本書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它並沒有一個很完整的故事,畫的都只是生活中的小片段
短短的,也不特別濫情,甚至沒有結局
可是,它輕易地觸動了我的心
像一攤平靜的湖水,被一片落葉輕輕地觸碰了,漾起微微漣漪

跟西炯子的漫畫不一樣
看西炯子書,像是被刀劃過,麻癢微痛,刺激性比較強
西村貴子的書,則像獨自走上大街,一回頭,才發現身邊只剩下自己

我很喜歡這本書
他描寫的角色,極富人性卻又可愛
他的故事,就像回家聽老媽碎碎唸一樣的平凡,熟悉而卻孤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