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難道我就是公主 01

作者:教主

出版社:華文文化

感想:
說真的,要讓我完全看不懂的小說真的不多
就算文筆幼稚或是太跳躍,多看兩遍總是能弄懂的
但這本...我真的、真的、真的看不懂!

他的第一章,寫得又好又順
我當時還在想這個作直者真不錯,雖然是新人文字卻用得這麼通順漂亮
結果一到第二章,一切都變了...
先不提文筆變得粗糙,連劇情都前後不接,讓人懷疑他是不是被偷砍了好幾段
我非常有耐心的看到第九章,最後還是在完全看不懂的結論下宣告放棄
虧這部小說的題材還很有趣
是一個16歲男孩掉到異世界成為他國公主的故事

雖然是掉到異世界,我卻感受不到男孩突入異域的驚慌感
也不了解幹麼要特地安排他是外星人

我在猜,這本書的第一章一定有編輯強力地潤過稿...
那有人第一跟第二章的寫法會差這麼多,還退步這麼多的!
我說編輯大人,你要潤稿為什麼不乾脆整本一起潤?
虧我還這麼喜歡這個題材,卻完全敗在作者是事而非的糟糕敘述文筆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