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

書名:倚風望雲

作者:拾舞

繪者:廢畫三千

出版社:聿書館

文案:
(上)
一樁命案打破京城平靜的日子,驚動了名捕雷子雲,首名疑兇卻是他的好友──貌豔卻也風流的長孫倚風,那個不正經卻總是陪他走遍京城思索案情的人兒。人,自不會是印象中嬴弱的長孫倚風所殺,在雷子雲的抽絲剝繭下,兇手指向採花蜂蔡鋒。只是,蔡鋒與長孫倚風之間,似乎存在某種莫名的糾葛。與此同時,冀州名捕魏謙暗中來訪,尋的正是巧見柳家血案的蔡鋒,一個關於五年前被殺的魔頭杜曉願、關於唐白的劍的案子。案外案卻也是案連案,何況,在這案邊上交雜的還有風、雲的變數……
(下)
京城嚴家小姐的命案方結,喬十八的警告,卻讓唐風──如今的長孫倚風陷入另一重危機。結義兄弟高寒宇的婚禮在即,因著賭約也為掩人耳目,長孫倚風喬扮女裝與慕容雲飛共往風雲山莊赴會,京城裡的雷子雲,卻發現魏謙夫婦橫屍風花谷,當年圍殺杜曉願的七人,只餘高寒宇及長孫倚風。風雲山莊因少莊主大婚而熱鬧非凡,卻也為著當年的仇怨暗潮洶湧。雷子雲是否來得及趕在少年軍師喬十八得手前,保住心心念念的長孫倚風?這一路上的驚濤駭浪,又為兩人間投下怎樣的影響?

感想:
這部好看,尤其是上集
下集後半就稍微有點乏力了
不過整體而言還是很好看

奇怪,我好像說不出什麼建設性的感想...

小受倚風很有個性,故事都圍繞著他在打轉
但小攻子雲整體感就稍嫌平面了,尤其是後半段他的個性跟我最初所想不太一樣
不過我很喜歡拾舞大在上集描寫小攻暗戀小受時的地方
讓人看得怦然心跳的

這本的感情很簡單
雖然倚風是個比女人更美的男人,故事卻沒有出現女王蜂的情形
子雲也一直對他一心一意
兩人的感情相當甜蜜
故事的重點是放在倚風的身世上
但看了十七萬字,倚風的背景還是沒有交待的很清楚
現在就等第二部鐵劍棲鳳來補完了

其實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拾舞的快遞員多一點
倚風望雲雖然完整度較高,劇情也緊湊,但張力好像不太夠...(小聲)
但這部還是相當好看
很清新、溫暖,跟一般古代武俠BL那種膩死人的強說愁不一樣
推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