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小薔談到逆水寒
提到顧惜朝這個角色跟戚大俠的曖昧情仇
然後我就很努力地在想,小顧是誰?
我怎麼記得小顧就是害戚大俠被迫離家千萬里,然後被追殺了七集的罪魁禍首?
那樣的人,戚少商恨不得把他碎屍萬段,怎麼可能會愛上他!!

其實我在看逆水寒第一集時,也真的覺得小顧跟戚大俠有一點配
但夢很快就醒了
因為在溫老的筆下,小顧真的是沒良心、沒品、沒人性、沒心肝的大壞蛋
我成天都八不得他快點死(但溫老很不配合我,他讓小顧活到最後= =|||)
從來都沒有想過要讓他跟戚大俠湊一對

其實我私心認為,戚少商跟鐵手比較配XDDDDDDDDD
(這可是有淵源的,詳情請看四大名捕會京師!)

後來去瞄了一下逆水寒TV版的MV...果然,電視版跟小說是完全兩回事的= =|||
而且沒想到小顧跟戚大俠的扮相都挺美的
害我現在也好想看TV版(喂!)

溫老的書我只看了一半的四大名捕系列而已
過陣子可以再考慮考慮布衣神相等
其實我一直想去看少年無情
但又擔心溫老會斷頭...(他棄坑可是棄出名的)

還是乖乖去看完陸小鳳好了...唉...西門吹雪你為什麼要結婚生子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