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祝羿樓VS.百里晴川

作者:好蛋白

繪者:薇薇

出版社:飛田

感想:
本來原書名"晴川白里好風光"讓我一直誤以為這是古代小說
但很顯然的...這是浪漫的男校宿舍熱鬧生活阿XD

其實宿舍有門禁,伙食又容易膩,還有熄燈時間,一點都不好(對啦,我住過宿舍)

本來這篇在網路上時還頗受歡迎的
所以我就對他期望很高
但翻開序章...靠...這是八年級小說吧?
(阿,我用了一個新的形容詞了QQ)

第四頁倒數第二行

他卻無視之為單純的欣賞。而他心中雪亮,這一份複雜的感受,只不過起因於率直而又可愛的學弟,近來和祝羿樓過從甚密罷了。

這句話我反反覆覆看了三遍,好不容易才弄懂他的意思
還好,不是整本書都出現這麼饒舌的句子,不然我一定會先砸書

晴川百理好風光的前1/3,我都在跟句子努力奮鬥
因為...他有很多句子...我必須要看第二遍以上才看得懂QQ

不過真的有很多地方很好笑
尤其是拿主角的名字來玩這點

到了後2/3,句子開始變得通順了
內容也比可以理解了
兩個主角還很用力地在比誰彆扭,真的很可愛XD

整體而言我還滿喜歡的,這是一本可以快快樂樂看完的輕鬆小說
跟飛象牌的小說一樣好啃,卻不會那裡雷
雖然我一度懷疑作者是不是未成年,不過整本書的表現還滿完整的,不會沒頭沒尾
(在這個年代會寫高中生的當然就只有高中生了咩QQ)

只是,在看晴川百里時,我會一直想到雲起的鄰居
因為那注羿樓跟百里晴川的個性真的和成燁跟少勤很像咩



--
willows:那為作者聽說是六年級末段班的...還是七年級初?
willows:有個朋友跟他認識,之前介紹書給我的時候說的...
molepoppy:其實也是啦~但看他的文就是會忍不住小小地懷疑一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