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小李飛刀系列之邊城浪子
作者:古龍
出版社:風雲時代

小李飛刀系列 邊城浪子

這一部的主題很明顯,講的就是復仇
因為是一個復仇的故事,所以也遠比"多情劍客無情劍"來得沉重
若以故事性來講
"多情劍客無情劍"比較精彩有趣
"邊城浪子"則就晦瑟煩悶許多了
不過我比較喜歡"邊城浪子"裡的角色
在"多情劍客無情劍"裡,幾乎每一個出場的大俠都厲害得過份
厲害到不太像個人
"邊城浪子"不同,每一個角色都過得很沉重,身上總有放不下的擔子
因為他們活得辛苦,所以也活得像個人

"邊城浪子"裡我最喜歡的是路小佳
主角葉開本身也是個極有魅力的人,但他身上有太多李尋歡的影子了
另一個主角博紅雪,人則苦悶到無趣
連荊無命都比他可愛
本來看完"邊城浪子"後,就想暫時先不要看小李飛刀系列了
但為了路小佳,我應該還會繼續看下去吧(嘆)

當古龍筆下的女人,真的都很慘(除非她是女主角)
當古龍筆下的男人,也都得不到長長久久的愛情(除非他是男主角)
真不懂古龍為什麼老是要這樣虐待角色?
我甚至有點懷疑,他是不是曾經愛上過很會玩男人的女人
否則,他為什麼老要把妓女的下場寫得最為悲慘?
看古龍的小說
如果妳是個女人,就會有點痛苦
看古龍的小說
就好像在看古龍對著我說"像妳這種女人,也只有仗著年輕時才會有男人要"
唉...我每次都要忍住砸書的衝動
再繼續學習如何做一個男人看一眼就會衝動的"好女人"(嘔...)

我現在也才看了第二套,也沒資格說太多
反正小李飛刀系列這兩部,已經讓我對他筆下的女人徹底死心了

"邊城浪子"裡,阿飛跟荊無命有出來串場一下
阿飛對李尋歡還是這麼死心塌地阿...Orz
我實在不懂李尋歡那種男人有什麼好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