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小李飛刀系列之多情劍客無情劍
作者:古龍
出版社:風雲時代

古龍的小李飛刀系列
多情劍客無情劍

嗯...第一次看古龍(以前有看過半本楚留香跟半本絕代雙嬌不算)
古龍的文筆算是相當精簡
跟溫瑞安有點像,但其實卻又不太一樣
溫瑞安的字句中煞氣叫重、節奏感也比較強,看起來很有快感
古龍則比較擅用對話來營造氣氛,讀者也較能溶入角色感情中
anyway,這兩人各有優缺點,也不需要拿來一較高下

多情劍客無情劍,講的是三個人的故事
小李飛刀李尋歡
阿飛
跟天下第一美人林仙兒

我發現,古龍是個非常非常非常大男人的人
他每寫一本段,裡面至少會出現一次對女人的評論
評論女人該怎麼做才美,又要怎麼做才能得男人歡心
古龍這個人...跟天下的男人都一樣
要女人又嬌又媚又懂得耍身段
卻又妒恨一個太過漂亮也太難掌握的女人
所以
他把林仙兒寫成這樣的女人,一個最擅於用自己本身的身體來掌握權勢的女人
他也給這樣的女人一個最慘的下場,終老在最下等的妓院之中...

女人真的很容易同情女人
雖然我不喜歡林仙兒
卻更討厭古龍對待林仙兒的態度
感覺就好像古龍也瞧不起全天下的女人
這點我就比較喜歡溫瑞安
雖然溫先生不如古龍這麼懂女人、這麼會寫女人
但溫先生筆下的女人就是比古龍多一份立體感
因為,溫先生不只把女人當女人
而古龍卻認為女人永遠只能是女人

談完女人,就要談談男人
多情劍客無情劍裡的男人都很有魅力
也都很多情XD

當我看到李尋歡跟阿飛兩兩相望,眼角泛著淚光,再一起跑向對方,深深擁抱時
我真的笑了
連愛情小說都寫不出這麼"感人的重逢"
還有,李尋歡與郭嵩陽、呂鳳仙的初遇,也很戲劇化
那種感覺就像是李尋歡是最溫柔浪漫的一個男人
以至全天下第一流的人都會愛上他XD

李尋歡是主角,他風流多情就算了
沒想到他的死對頭上官金虹也一樣有趣
上官金虹是個冷酷無情又自戀的人
於是這個自戀的人居然撿了一個小孩,慢慢培養他,把他訓練成沒有自己會死的殺手
那個殺手就荊無命
上官金虹與荊無命的恩怨情仇
當真連李尋歡的故事也比不上

荊無命道:“你也知道不該那樣對我?”
上官金虹一字字道:“我的確不該那樣對你,我本該殺了你的!”
荊無命道:“你為什么沒有殺?”
上宮金虹道:“我不忍。”
荊無命臉上突也起了奇異的變化,嘎聲道:“你也有不忍的時候?“
上官金虹淡淡道:“我也是人。”
荊無命道:”所以你認為我也不忍殺你?”
上官金虹膘了林仙兒一眼,道:“她一定也想要你來殺我。”
荊無命道:“不錯。”
上官金虹道:“你若真的要殺我,就不會將她帶來了。”
林仙兒忽也大笑了起來。
她的人本已倒在泥濘中,此刻忽然笑了,實在令人吃驚。
她大笑著道:“他的確不敢殺你,因為你若死了,他也活不下去,我現在才明
白,他這人本就是為你而活著的,他到這里來,就為了要在你面前証明他自己是多
么重要,可是在別人眼里,他根本連一文都不值。”
上官金虹道:“但他要殺你卻很容易。”
林仙兒道:”你以為他敢殺我?……你要殺我,他卻救了我,你習“知道是為
了什么?”
上官金虹道:“因為他要親手在我面前殺你。”
林仙兒道:“你錯了,他并不是要自己親手殺我,而是要看你親手殺戒……”
她大笑著道:“我和你在一起的時候,他嫉妒得發瘋,那時我本以為他是為了
我,現在我才知道他是為了你,只要是你喜歡的人,他都恨,甚至連你的兒子也不
例外……你可知道你兒子是誰殺死的?”
上官金虹面上全無表情,淡淡道:“他若是為了我而殺人,無論殺誰都沒關系。”
林仙兒瞧著他,臉上的笑漸漸消失,終于長長嘆了口氣,道:“我一向認為我
很能了解男人,可是我卻實在不了解你們,實在想不通你們兩個人究竟是什么樣的
關系。”
她冷笑著接道:“我只知道無論那是種什么樣活見鬼的關系,都一定令人惡心
得要命,所以你們就算想告訴我,我也不想聽。”

以上就是上官金虹與荊無命之間,令人難以理解的關係XDDD
因為有他們兩個人
再加上李尋歡與阿飛
還有林仙兒誘人的身體
所以我認為,多情劍客無情劍是一本情色+BL的武俠小說(大笑)

如果想要看看可以讓你捧腹大笑的武俠小說
這本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