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片名: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誰も知らない)

導演:是枝裕二

演員:柳樂優彌、北浦愛、木村飛影、清水萌萌子、韓英惠、YOU

感想:
我不知道這樣的片子要怎麼形容他
那是一種在清晨起飛,在黃昏墜落的感覺
靜靜的,無聲無息的
慢慢地長大

這部片的配樂很少
要嘛就是那首歌來來去去的
是一個很安靜,很緩慢的故事
不喜歡的人可能會覺得沉悶
他長達兩個小時又二十分鐘
完全沒有驚心動魄的內容或扣人心弦的愛情
只是在一個小鎮上,四個孩子與一個女孩的生活瑣事

我看到一半時,也覺得也點煩,覺得這片子怎麼那麼長
可是,看到最後,我只剩下那種心揪起來的感覺
這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演員的年紀雖小,表現都很出色
我想那是因為他們演的是自己同樣的年齡吧
這部片適合一個人靜靜地看
旁邊放著冰涼的西瓜汁吹著不怎麼涼的電風扇
他可能有點枯燥
但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沉醉

有趣的是他的中文片名
跟英文和日文片名都不一樣,日文原意只有無人知曉這個意思而已
可是我比較喜歡中文片名

我把他主題曲的歌詞寫下來
這是一首很美很美的歌

就算我問午夜的天空
也只見星星不斷閃爍
進入內心溶化而成的黑色湖泊
我只能隨波逐流
天使是否會回頭再看我一眼
是否會在我的心中沐浴?
即將來臨的冬風吹動海浪
喚我進入黑暗中
如同冰塊般枯萎的雙眸
我漸漸長大
沒有人敢接近
散發著異臭的寶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