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那一年

作者:緒慈

繪者:XUNZAI

出版社:威向

感想:
其實我已經忘記天使在那裡的內容了
連最基本的一丁點都不記得
可是,在看那一年時,我卻隱隱約約地知道了,小羲跟逢明,會有什麼樣的結局

這是一本很緒慈的小說,當然缺點也很緒慈
老實說這本的缺點不少,每段的劇情哩哩落落的,不太連貫
並沒有年年春那個系列寫得通順有趣
但他卻是個很容易讓人哭的小說

這本書最大的缺點是逢明
他前半本跟後半本的個性與態度,變了好多,簡直是不同人
草莓戀愛日記時的魏翔也是這樣,突然變得非常死纏爛打,獨占欲極強
逢明之前明明不是這樣的人的,他甚至沒搞懂小羲對自己的意義
我認為他愛的太突然、甚至有些莫名其妙了

還有,緒慈似乎很喜歡小攻把小受綁回家,然後不停地做做做以證明自己的愛的劇情
(這是受木原影響嗎?是說我好久沒看木原老師的小說了)
那一年的後半本,跟草莓戀愛日記似乎有太高的相似性了
卻又沒草莓寫得好
讓我有一種作者小退步的錯覺...

well,儘管如此,他還是騙了我不少眼淚
讓我本來就不太好的心情,變得更糟糕~"~

為什麼我明明就完全想不起來天使在那裡的任何劇情
卻會從書中一半開始就知道小羲跟逢明的結局呢?
這真的是很悲哀的一件事
他讓我非得用鬱悶的心情去看這部小說...
唉...

看完那一年
我突然覺得緒慈有點像雪猿,印象中她也是個南部人
雪猿似乎已經不再碰BL很久了
可是那一剎那,我把小羲的身影跟王子的情歌的男主角以諾,重疊在一起
真羨慕他們,身為主角,可以找到那個真心愛他們的人


--
Iwann:呃...似乎有滿多人會誤以為出書順=寫書順的...
Iwann:不過如果我的認知沒錯的話...
Iwann:那一年是寫在草莓前面的 所以緒慈是進步不是退步唷~
nanae:那一年好像是寫在點星星前面...
nanae:其實天使是最早的吧*搔頭*
molepoppy:喔喔,那就是我弄錯了唷!!
molepoppy:難怪覺得這本比較生澀
molepoppy:謝謝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