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聶家系列《探花郎》、《妾心璇璣》、《戲潮女》、《唯心而已》、《鳳求凰》、《聶十郎》、《追月》
西門家系列《閻王且留人》、《願者上勾》

作者:于晴

出版社:萬盛

感想:
這篇與其說是心得,不如說是紀錄...

我花了兩個晚上,把上面共9本書全部看完...
感想只有一個...好爽!

很久沒看言情小說了,甚至一度以為,自己是再也看不下言情小說的
但于情娘娘的小說真的很好看,把我從BL的深淵中解救出來XD
我很喜歡他筆下的每一個人
尤其是女主角,都是這麼地天真可愛,讓人捨不得
她的女主角都有一些共同的特色
1.很在意貞操(即使是追月裡的21世紀大姑娘也一樣是)
2.都有一技之長(甚至是比老公還要厲害的專長)

我最喜歡探花郎的女主角,雖然她沒成啥大事,心機又重,卻好可愛唷>///<
而且我總覺得她比聶大來得精明多了
更也許是因為聶大愛她勝於她愛聶大,所以聶大才會被她吃的死死的
真的很可惜她是個女兒身,不然一定能成一番大事業

還有聶十郎裡的女主角挺之,無欲無求到根本不像個女人
老實說她是個男人劇情也可以照演下去阿,何必一定要是女扮男裝呢XD
只是這本後半部的劇情有一點...小突兀
死也不想走入婚姻的聶十怎麼會突然轉性了,我還真的想不透
還有書後的伏筆,一個像聶老頭卻跟元巧同年的男子,也沒得到解釋呢
但聶十也好可愛唷,可堪為聶四之後我最喜歡的男主角了

妾心璇璣是讓我愛上于晴的小說(但第一本看的是阿寶公主)
這本小說中規中矩,沒什麼缺點,男女主角的互動也很得宜
要不是有聶四+十二,也許這本就不會這麼好看了

唯心而已則是讓我非常吐血的一本書...
不是我討厭女主角餘恩兒,也不是我討厭聶七
而是就因為這一集,我們家的十二才會被聶四丟到書院去的阿!!!(抱頭)
聶元巧你真是笨蛋+豬頭,你根本不配得到聶四的愛
你最好去找一個比你漂亮的女人來當老婆,好證明你是個貨真價實的男人!

鳳求凰的聶八倒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性格
本來以為受到那樣的傷害後,個性一定會變得暴躁
沒想到他卻是如此溫柔的一個人呢
反而是女主角超有趣!
有趣到我喜歡她平時的樣子勝過於她愛上聶八的樣子(喔…我真對不起練央)
至於這本書則讓我深深地再次感受到…元巧你根本就不愛你的四哥阿>"<

戲潮女嘛…我不喜歡聶五
雖然我喜歡隨玉
然後我比較擔心的是聶五的護衛的性向XD

追月跟聶家的關係就稍稍淡一點了
真沒想到于晴娘娘會拿他做主角
不過能看到身心靈接受到極大傷害的他幸福,也是一件好事


西門家的故事就稍微慘了一點XD
沒想到西門笑是吃人的那方阿…真讓我意外!

閻王且留人是很感人的故事
最後西門老么為祝十五解釋她之所以會成為鬼的那段,真的超感動的
但就是因為西門家的出現,我才會被聶家跟西門家的年齡問題搞得很亂…
嗯…真希望于晴娘娘好心做個整理表出來讓大家參考

願者上鉤則是非常有趣的故事
這兩個人實在太可愛了,光想就會一直笑
可能,西門家的媳婦兒,為什麼就是比聶家的都不幸一點呢?
所幸這是言情小說,每個人都可以獲得幸福
當然,西門義跟西門笑也順便沾了西門永的光,一起幸福了XD
只是願者上鉤裡的聶元巧…年紀會不會太小一點了?才13歲耶!
總覺得這裡元巧的年紀是很大的BUG
算了,我不要去想年齡的問題,否則一定會沒完沒了


以上,就是我這兩天拼出來的成果
唉...看了這麼多書,我真的很想告訴于晴娘娘,你就寫BL沒關係關係
不要再搞什麼女扮男裝了啦!!!( ̄□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