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征服

作者:千風

繪者:至軒

出版社:飛象

感想:
嗯...我喜歡封面(汗)

先來說實話好了
這個作者寫過的BG小說將近20本,本來以為他的文筆會很好,沒想到比舞空玥還不如...
而且在橋段的安排上,跳躍得非常快,給人一種他是為寫這些場景才把故事硬套上去的
總而言之,就是感情蘊釀不足

還有就是劇情BUG非常多
第一,小受名明是個日本人,為什麼有辦法在台灣PUB把妹?
他當全台灣的妹仔日文都那麼好唷
第二,中途出場的人妖姐妹,跟劇情毫無關係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安排他出來,只是為了要讓小攻有理由推倒小受嗎?
更何況人妖姐妹是小攻公司的員工,他怎麼可能對日本總公司派來的高曾玩性愛遊戲!
怎麼想都不合理
第三,突然刺殺小受的歐巴桑...靠...要芭樂也不是這樣芭樂的吧
那歐巴桑怎麼會突然冒出來,真是莫名其妙咧
第四,"找出公司的間諜"這個重點,應該要貫穿全文才對
而不是這樣出頭尾跑出來一下就沒了阿!

我可以認同小攻對小受一見鍾情,然後馬上就把他推倒
也可以接受小受被小攻一推後,馬上就從異性戀轉變成同性戀
但扣除這些合理化的地方,這本小說還是有太多很誇張的BUG了
希望作者能在寫一本現代小說時,能注意到這些問題

這本書我花了一個小時看完
比起上一本,這本還算是好讀的,至少他節奏快、主線明確有輕鬆好讀
大體而言是可以看看的

--
嗯...這是修正版的書感

好久沒看現代小說了...
這本書的故事整體性還不錯,主線明確、內容輕快有趣
不過在文章前1/3章處,劇情發展的有些太快了
很多該蘊釀感情的地方都沒有交代,就被跳了過去,有些可惜

還有我覺得中途出場的人妖姐姐,跟劇情幾乎沒有關聯
而且他是公司裡的員工,居然敢對高層派來的調查員下手,有些不合理
最後出場,刺了小受一刀的歐巴桑,也出現的太意外
像這種被安排當壞人的角色,應該從中場就出來晃兩圈,才不會那麼唐突

扣除這些小BUG,我還滿喜歡小攻追去日本後的故事發展
我能感覺到小受的甜蜜與矛盾,相當可愛
還有小受本家的故事,也很另人期待呢

沒想到作者大人寫過這麼多書唷
我今天還大略翻了一遍不速之客
感覺起來一本相當有趣的小說
有機會還要再去借來好好看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