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姐姐的男朋友

作者:香品紫狐

繪者:MICA

出版社:倍樂

感想:
倍樂大概是我書看最齊的BL出版社了...
這本書的題材我本身非常地喜歡,所以想也沒想就借了
看完後的感覺是,作者是一個年輕、寫文經驗沒那麼多的小女孩
雖然說故事整體性不差,但在場景的轉換上有些淪於流水帳
文筆還太青嗇,也些動作的描寫不夠細膩
如果多加潤稿,應該可以提高不少這本小說的可看性

劇情方面就沒什麼bug了,重相識到相戀的過程寫得不錯(這點我就很不拿手~"~)
不過我是覺得小攻小受幼時認識的那段就比較沒必要了
拿掉對故事發展可以說是完全沒影響

在籃球的部分,因為作者有提到灌籃高手,害我有很多幕都會想到仙道跟流川XD
籃球的戲份雖多,卻不搶戲,份量拿捏的不錯
小受的個性也夠倔強,很討人喜歡
小受的姐姐脾氣也夠硬,我喜歡像她這麼嗆的女孩
唯小攻給我的感覺跟第一印象完全不一樣,沒想到他是這麼黏人的一個人...
而且他為了小受甩掉他姐姐,雖然說愛情不能勉強,給人的形象就是差了那麼一點了

封面的話,畫風我沒意見,只是覺得那兩個人物跟書中的主角形象有些距離而已

其他的地方,就只待作者累積夠多的寫作經驗,以提高小說的質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