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聖者事典 3~4

作者:蒼冰

繪者:QR

出版社:銘顯文化(冒險者天堂)

感想:
看這小說真很痛苦,作者的文筆奇妙到我無法理解的境界,非常地雜亂無章
頭兩集還好,故事的重心都放在4人如何的搞笑
但進入第三集後,作者就增加了不少"鬥智"的群眾戲
不僅出場的人物多,還要講一大堆"作者自認為"高明的計策
老實說,以作者的作文水準,根本寫不出他想要表達的百分之一
我必須要在跳來跳去的句子間,去揣摩作者的意思~"~

我完全看不出這4個主角有多厲害
也看不出作者筆下的智者有多聰明
有很多事,完全都沒經過有說明,兩句話後就可以突然蹦出來
平時看不出有任何才智的角色,也可以馬上變得洞察人心
甚至別提那些破綻百出的軍事、政治設定

頭兩集這部小說還有值得看的地方
但到了後兩極,隨著世界越來越大,出場的人物越來越多
作者實力不足的缺點也就越來越明顯
裡頭唯一寫的比較自然不造作的角色,可能就只有聖者了吧
其他人的有"名不副實"的問題

我懷疑我對玄幻小說的容忍度比BL小說高很多
否則我怎麼可以將這本小說連看四集
作者的野心太大了,卻沒有那個能力
真的不知道該說可惜還是該問為什麼這種書也能出
連國中生寫的作文都比他條理清晰

and,作者是大陸人,用詞卻看不出有大陸味
他沒說的話我絕對不會發現他是對岸的同胞
不知道是不因為出版社有潤過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