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年年春系列之草莓戀愛日記

作者:緒慈

繪者:XUNZAI

出版社:威向

感想:
反攻、反攻、反攻了!(腦中一直浮現出這個畫面XD)

年年春這個系列,也許是作者刻意的,也許是作者的習慣
用詞都特別的"直接"(直接到我會害羞)
尤其是幾場床戲,平鋪直敘的寫,卻格外真實,害我以為我自己正在看春宮小說XD
有幾個罵人的用詞也讓我害怕,因為實在沒辦法想像這樣說話有多失禮
但就算作者的文筆並不華麗
還是不掩這本書的好看

本來看完觀察日記時,我並沒有覺得他有特別地好看
等看完戀愛日記後,便深深地了解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推薦這本書了
直接,但是動人,是這本書給我的感覺
魏翔的死纏爛打跟低聲下氣,讓人印象深刻
雖然我會害怕像魏翔一樣的傢伙,這麼黏,也難怪阿滿一開始很怕他了
跟這種黏人的傢伙交往很累、壓力也很大的XD

可是正因為魏翔的不死心,才讓這本書讀起來特別地有味道(我是變態阿)
當阿滿不經意地回應他時,魏翔滿足又不安的笑容,真是太虐了XD
像魏翔這種人,好像也只在木原音瀨的書裡比較常出現
原來我會喜歡木原老師,是因為喜歡他的病態小攻阿(喂、不是這樣的吧?!)

雖然這是第一人稱小說,第二男主角跟配角的存在感卻都很夠
而阿滿心中的草莓,也是讓想念不已
阿滿在書中最末說了
"每個人格存在都有其原因,為了發洩、為了反抗、為了愛、為了守候..."
也許就是因為這句話,讓我打從心底地喜歡上戀愛日記的吧

不管是魏翔還是阿滿
不管是草莓、佐彌、兔子,還是醫生
他們將會留在我心中一段不短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