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短刀門之葉飄零

作者:暗夜流光

繪者:孟宸

出版社:威向

感想:
明明上一部就已經把我雷得半死,我還是很不要命地看第二部...
還好這本比上本好看太多了(雖然還是沒特別好看)

這本的小受是娘受,不知為什麼我卻不討厭他
他給我的感覺跟于晴筆下的十二少有些相似,就是會讓人想打從心底地疼他
所以雖然是娘受,還是個好娘受(什麼跟什麼阿)

這個作者的習慣似乎是得讓小受被許多男人給上過一樣
這本的小受被他的姨父給推了(爆)
被來路不明的許多富商給眷養了
被採花大盜給擄了,當然也被推了
不過這採花大盜卻不小心愛上小受,只推了他那麼一次後就甘願為他捨命
這段讀起來頗催淚的,也為那採花大盜不捨
結果上得最少的,確是那個自命清高的小攻

同上一本,小攻出現的時間很少,多是小受一個人在自怨自哀自以為自己是個好人
等到小攻終於發現自己不能沒有小受的時候
故事已經要結束了...Ojz
所幸這本的劇情理譜度不及上本,文筆也順暢許多,讀起來也就比較輕鬆愉快
尤其是在上一本被當成超級大反派的大師兄
到了這一本已經成為一個搞BL的瘋老頭,讓人同情
而小攻的師傅跟小受的父親等這些角色,被寫得也格外有感覺
整體而言還算是一部可以看的作品
不過要看這一本前得先看上一本短刀門才比較容易了解部分劇情就是了QQ


--
Iwann:推"好娘受"...XD
ppiper:我覺得這本"演"得最好的是.....瘋掉的大師兄!!!
molepoppy:大師兄另人同情,明明上本他是個100%的壞人說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