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沙粒

作者:裴禮

繪者:布丁

出版社:威向

感想:
一本非常有趣的小說
讓我開心地笑著看完前半本
設定很少見,小受是個醜到不行的溫吞武俠高手
而且花不到兩章小受就已經心甘情願地愛上沒良心的花花大少
連床都上了小受才發現自己被小攻欺騙了感情

後面有八章都是在講小攻如何從厭惡轉變成迷戀小受
也不難看,雖然沒前兩章這麼有趣
小受的個性被寫得好到沒有人會討厭他,卻不柔弱
而且更讓我欣賞的是,小受的外表並非只是帶個人皮面具的假醜人
而是當個真正面黃肌瘦的真醜人
大概很少有BL小說的小受會比他還醜的吧
光衝著這點,就很值得一看XD

不過這部也不是沒有缺點
故事進入到後半段後,突然變得很急速、很鎖碎
劇情像日記一般,一天寫過一天,感情都還沒蘊釀好就結束了一檔事
尤其是那個結局...真的是超敗筆的結局...居然一句話就沒了...
讓我有一種虎頭蛇尾的感覺阿~"~

對了,我非常喜歡內頁插畫
雖然小受被畫得很娘也很醜,但每張圖的完成度都很高,就好像是在看日系小說的插畫
搞不好他會成為第一個讓我為了圖而借書的繪者也不一定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