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戀人種子

作者:水城せとな

出版社:尚禾

感想:
超...難懂的一本漫畫...(汗)
很意識形態的結局
裡頭收錄的都是水城老師10年前的同人作品
包括了我最喜歡的不死之症

Breakfast
吃人與被吃的病症...
小攻要求小受只要發現可以吃的人,一定要吃,然後不要讓自己被吃掉
但結局時小受卻發現小攻的吃人症已經到了末期...
故事就斷到這裡
到底小攻是要小受吃了自己還是?
水城老師92年的作品,畫風異常的恐怖...線條非常不穩,幾乎看不出是他畫的

戒指物語
當一對情侶的訂情戒指,掉到第三個男人的床上
那,戒指到底是誰的?
高中戀人小攻與小受分別跟他們的同一個老師上床
然後老師撿到了他們其中一人的戒指
老師心中因為愛著小受,所以把戒指給了小受,還告訴他,戒指是從自己的床上掉出來的
接著,小受知道這戒指是小攻掉到老師床上的
於是他拿著戒指去找小攻
然後,在小攻啥都不知道時,把戒指扔了...
故事斷在這
之後呢?小受是不是決定隱瞞小攻跟自己都外遇的事實
然後兩人重新來過?
那老師將會被兩人拋棄?
這真是個難以猜測的結局阿!
93年的作品,畫風已經越來越像水城老師了

Honey B
這篇好懂多了
就是說一對戀人,身上長了一種會吃記憶的花
只要他們一上床,花就會開,吃掉他們的記憶
然後在第二天早上,他們會忘了彼此
又一見鍾情
嗯...好浪漫的故事,一樣是92年的作品

不死之症
這篇曾經收錄在魚少年中
是我,也是老師都非常喜歡的一個短篇
這是93年的作品,畫風已經非常像水城老師後來的風格了
故事的主軸也變得很清楚,不會再像前作模糊不清
不死之症的end是一個喜劇
對讀者來說卻是個悲劇
是一個等待、代替品、一輩子的故事

鳥頭
整篇故事感覺像在看實驗電影
我很喜歡
三個男人之間的友情、愛情與信任交織
是一個有點難懂,卻又好了解的故事


水城老師重畫了這本書的風面
老實說他2000年後的畫風又發展到我完全認不出來的境界
變得比較沒感覺了~"~
唉,我總覺得我在看舊作來緬懷這個我曾經很崇拜的畫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