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如影隨行 01-02集

作者:土反本あまら

出版社:東立

感想:
原書名叫ビハイソド.マスタ一,不知道跟如影隨行有什麼關係?
因為我真的覺得這個書名跟內容沒啥關係...

書中一開始是講一個正義感十足的花和尚清海,在河邊受傷暈倒前碰到一個天狗少年
等他醒了後,卻發現是被一個叫佐助的少女救回來
最後balabala的碰到一些事(打山賊之類的)
光頭笨和尚才發現原來佐助就是那天救他的天狗上年
他男扮女裝XD

之後又碰到一些事,城裡的帥哥家臣跟之前的山賊居然是扯上關係的
又冒出一個美得妖豔、服裝變態的算命師(男)
之後又balabala地發生一些事(比如說拯救公主啦...)
然後第二集就完了

第二集卷末出現了好多新角色
預告會在第三集登場,應該有不少人是跟那個笨蛋花和尚有關係的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這是一部大架構的漫畫阿...而且有可能變成長篇...|||

這是一本新人漫畫
所以角色的五官抓得不是很準,佐助的表情也大起大落的,很難想像是同一人
但作者的畫風非常華麗漂亮,等磨練久一點的話應該會滿有可看性的
如影第一集的分鏡非常第亂...要仔細想一下才會看得懂= ="
再加上很難理解的台詞,這些台詞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會這樣說
對翻譯要求非常低的我都看不太懂(常看尊龍訓練出來的)
搞不好是原作的台詞就有很大的問題了...
到第二集後進步很多了
至少台詞變得比較順暢

在一開始清海跟佐助之間看起來大有發展
佐助還捨身救了清海好幾次
沒想到等到家臣葉(口十<--這字打不出來,打同音)出現後
突然跟佐助有不少貼身鏡頭
如果不是葉他愛著公主
我會以為他跟佐助才有一腿XD

總之,這是一部充滿美少年、美青年、變態美青年的熱血戰國漫畫
雖然第一集非常的青澀
但還滿有可看性的
我絕對不是為了佐助跟清海的未來才想追書的唷...(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