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幻獸少年 01

作者:夢枕貘

譯者:高詹燦

出版社:奇幻基地

第一集文案:
一個俊美無儔卻自卑軟弱的少年──大鳳吼,進入了小田原市的西城學園中 就讀。殊不知
自入學第一天起,他的命運,就操縱在久鬼麗一手中。
身分是插畫社社長的久鬼,與大鳳一樣擁有美麗的外貌,另一個相同點,則是──他們倆人
體內均潛藏著一種幻獸。久鬼體內的幻獸已進化外顯,可以由肉身扭曲變化成獸,啃食人肉
,邪惡至極。相較之下,大鳳對於自己體內的變化,只有在隱約的夢境中可窺得一二。
武術高手九十九三藏在一次偶然機會中救了被他人欺負的大鳳,並邀他與師傅真壁雲齋習武
。然而,神祕的久鬼卻急於喚醒自己的同類大鳳內在的那頭獸,而大鳳則百般抗拒。
心智與肉體的掙扎不斷,俊美少年在逆境中,向自己挑戰!

感想:
這真是一本讓我大失所望的小說。
也許是因為陰陽師的關係,我本來非常期待幻獸少年的表現
的確,在第一集前半段,大鳳跟九十九與久鬼間的對手戲,讓我非常的...high(?)
可是,劇情進入到後半段時,就感覺到整個小說的張力越來越弱
本來應該是謎團重重的幻獸,也變得非常不吸引人
甚至,在每一章的最後,都給人草草了事的感覺

尤其是大鳳的老師對於久鬼的態度
一開始好像什麼都不知情一樣
卻又知道久鬼已經變成幻獸最終形態
這真的讓人覺得很矛盾

雖然說就角色的刻劃上
夢枕貘的功力真的不錯
但在故事的鋪陳上
卻毫無新意,甚至沒有格鬥小說應該有的速度感
真的,讓人非常失望

也許我是對幻獸少年的期待太高
才會有如此強烈的失落感
更勝者我本身並不喜歡這類型的小說
所以自然沒辦法很投入在夢枕貘所想要創造的世界中

如果將幻獸少年真的歸入在青少年小說中
它應該可以勉強算是一部不錯的故事
但既然連夢枕貘自己本身都希望能超越青少年小說的範疇
我不得不說他做的並沒有非常成功...

或許改編成漫畫可以提升這個劇情的魄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