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片名:當男人看上男人A Matter of Taste
導演:貝納哈伯
編劇:貝納哈伯、紀多倫
演員:貝奧紀納多、尚皮耶羅利
凱撒獎最佳編劇
法國票房打破TAXI II

文案:戴佛雷是一位殷商,舉指溫文儒雅,事業正值顛峰,是所有女人心中的目標。
他在一家餐廳裡碰見全身善發年輕魅力的服務生,尼可拉。
戴佛雷一眼就被他的氣質吸引,高薪聘請他擔任專屬的品嘗師。
絲毫不知戴佛雷用意的尼可拉,以為這只是一項輕鬆的美食任務...
卻在兩人朝夕相處中,發展成一段連理性都沒法控制的愛恨情仇...

感想:
嗯,以下有劇情大要

這是一部法國片,年代有點久了。
兩位演員很帥,年輕的尼可有幾個角度還滿像尼可拉斯凱吉的...
戴佛雷就很老,但老的很有魅力。
連片中當尼可女主角的女孩都很漂亮,可說是一部俊男美女集合的電影。

我是在光南以很便宜的價格買到的,當初看到他的外殼介紹與片名,以為這是一部很有趣很甜蜜的同志片。
事實證明我錯了...
片中完全沒有其他同志片常有的愛欲情節,兩位男主角從頭到尾連手都沒摸過...
因為他根本不是同志片阿!
戴佛雷為了要將尼可拉拉進自己的世界中,無所不用其極。
送房子送車子帶他出去玩每個月再付6萬法瑯的薪水,這根本不是一個小小的品嚐員會有的享受!
但尼可完全沒有懷疑過戴佛雷的付出,他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自己本來厭惡金錢地位的個性,變成一個完全配合戴佛雷品味的人。
這過程中,戴佛雷漸漸地顯露出他精神方面的疾病...
他以一種很...虐心的方式,去逼迫尼可拉...

我在看這部片時,本來是抱持著像在看是言情小說電影版的心情,沒想到劇情不只跟我想像中的差很多,還有夠虐...
其實認真來說,戴雷佛也沒做什麼虐待人的事,但我就是會覺得他們兩個的關係好脆弱,卻又分不開,這全都是因為戴雷佛刻意去營建的...
這麼一想,就會發現他的中文片名取得真爛,什麼男人看上男人阿!
原片名是主人與品嚐員,戴佛雷要尼可為他”品嚐”這世上所有的事情,也正因為如此,他們兩才會有這樣奇妙的關係。
主人要品嚐員為自己嘗試先痛苦與孤獨,卻又痛恨品嚐員沒有嘗試過愛上自己的感覺...
多麼糾纏不清的關係阿!

電影在進行時,是採用回憶似的方式,時空會一直換來換去,但只有一開始會讓人遲疑一下,到後面就能看得很順了。
法國人真的是很懂得享受...
這種莫名其妙的片子也能在當地拿到好票房...
最重要的是,這部片對我而言還是個悲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