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戲天
作者:洪秀
出版:傾天文化(已經倒了)

要說這本書,我會拿到它真的是一場意外。
它本來是一本武俠歷史小說,封面也做的跟市上的武俠想說無異
要不是出租店老闆特地在它的書背上貼上"男男系列"的標簽
我這輩子大概都不會去看到這本書...

本來只是單純地覺得武俠耽美小說很吸引人
就租了一本回家看看
一直到我正式要閱讀的前一刻,才知道這是一本寫張良野史的歷史小說
作者是說他將書當成言小在寫,可是不管用字上、敘述上,都是一本不折不扣的歷史小說
裡頭的句子跟對話都文謅謅的,又引用大量的詩詞跟孫子兵法,一開始還不是很好消化
而且更重要的一點是,它幾乎就是一本張良傳
雖然在書中是將張良配給了韓信(沒想到韓信被寫成一個笨蛋大色狼)
卻沒有用太多的章節來描寫他們之間的互動
如果想要看一個在戰國史間甜蜜地談情說愛的故事的話,這套書應該是看不到的
張良在書中是一隻小小女王蜂(私心以為,張良實在太完美了,當然每個人都會喜歡他)
但真正敢跟他談戀愛的大概只有韓信吧...
我決定要把王翦老頭疼愛張良的舉動當成是親情...

這部書出了7~8本(正確數字忘了),看完大概也能熟悉半個戰國史了吧...
我目前只借了第一集,等全部看完之後再來PO個感想
比較感到可惜的是,該出版社已經倒了,不知道這位作者還有沒有其他作品?
而且該出版社好像還出過其他幾套耽美武俠的套書,滿想找來看看的
看嚴謹的歷史耽美大戲,實在是很痛快
而且主角是我心目中的偶像,張良
有興趣的人,建議可以去找來看看^^
只是不能接受張良當小受的人,千萬不要嘗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