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千金買骨
作者:罪化
繪者:少華
出版社:桃源

文案:
『大仇得報,死而無憾!』,呵呵,當真如此嗎?常留瑟確實大仇得報了,可卻又不甘如此死去。
因為他舍不得那個踏雪而來,將他擁入懷中的男人。

垂絲君,天下第一刺客。
他踏雪而來,將常留瑟留在身邊,卻不是因為愛。在他眼裡,愛未出口便已逝去,餘下來的生命他只是為了殺一個人而活。

而常留瑟,就是他的“兵器”!他不會對兵器萌生憐惜,更不會愛上兵器。
常留瑟的告白尚未出口,卻驚聞垂絲君愛的竟是一具屍骨!當有情人遇見了無情心,他不是不恨,卻更舍不得放棄。
于是,表面冷漠而內心柔軟的鯉魚精朱離、被情感與理智雙重折磨的摩訶和尚,還有那淒美豔麗的小季,一切都成為了常留瑟小慧智計中的點綴。

他小心翼翼地經營,只為贏得垂絲君那顆執著的心!

感想:
這本好看
角色個性愛恨鮮明,劇情也很夠力,文筆又很有氣質
真是本久違的古裝小說佳作

主角常留瑟(我老是會叫他"謝長留"...)是個尖酸刻薄的誘受
整整兩本小說都是在講他如何誘惑小攻垂絲君
看膩老是哭哭啼啼或老是裝儍或老是裝酷的小受,可以換換口味選擇這一本

《千金買骨》的小受真的是少見的心機重XD
而且他可以為了愛背棄全世界的人
其中他有不少作為,都讓我有一點難以接受...(做人做到這種不留情面的地步還敢奢望幸福,真的是太超過了!)

《千金買骨》的小受雖然有點機車,但他至少敢做敢當
小攻的個性就有點讓人不敢恭維了,完全不像個大俠(在正派小說裡他八成會走火入魔)
配角們的肚子也一個比一個黑,沒幾個人是善良溫吞的
整部小說就是在看這群人陰來陰去,比誰更狠更心機XD

而且這部小說出現的三對配對,真正得到幸福的可不多
大家互扯後腿的結果就是變成一起沒有好下場

不過扣掉那些耍手段的橋段,這本小說還真的是滿糾心的
三對六人的癡情人,都必須花非常多的時間繞非常大的遠路才能弄懂自己內心所愛

甜蜜的場面當然也是有,但仍沒辦法隱藏被糖衣包裹住的酸楚
對像我這種喜歡看虐心狗血小說的人,《千金買骨》可是完全能滿足我的感官XD

不過我自己滿不喜歡《千金買骨》下集前半段的開場的
雖然事後有解決原因,但我還是覺得那段演的好假好虛偽

還有就是關於大魔王的伏筆,我總覺得他已經在上集自己"說出來"過了
到底是我認知有誤還是作者手誤?
因為這一點小小的錯誤而失去了解謎的驚喜,我覺得是滿可惜的

(這篇心得本來應該要寫很長的,但我不小心把他放了幾天,最後能想到的就剩這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