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粉紅系男孩 01
作者:菅野文
出版社:東立

文案:
劍道全國第一、柔道空手道亦上段的劍道社主將正宗飛鳥,其實有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那就是他其實是個有著少女的興趣、思考、專長,充滿少女情懷的男生——「粉紅系男孩」!
飛鳥壓抑著內心溫柔的少女的一面,一心追求男子氣概,然而…!
描述充滿少女情懷的男生之愛情喜劇!

感想:
雖然這本很有趣,但其實一點都不好看...(很矛盾的說法)
菅野老師空有漂亮的畫技,說故事的能力卻不是很出色...
而且因為他的畫風太漂亮了
畫這種比較輕鬆搞笑的作品,就會覺得人物表情明顯不足
害我覺得我好像在看一堆木頭演話劇
劇本也許寫得不錯,可是演技卻有待精進...

再來是這本的內心戲描寫頗虛
少女漫畫最重要的情感表達,我卻無法體會到

另外就是書中有部劇中劇,是一部少女漫畫
這本少女漫畫的設定,真的傳統到會讓人懷疑《粉紅系男孩》的年代是不是有問題
菅野老師自己就是畫少女漫畫的
若還認為少女漫畫就是這樣開滿小花,不覺得很空虛嗎?

再來就是《粉紅系男孩》提到的是有少女興趣的少年
男主角飛鳥是個熱愛女紅、甜點、玩偶的少年,卻必須隱瞞自己的興趣生活

大概是因為學習領域的關係,我很不喜歡書中提及的刻板印象
雖然我自己對性別仍是有不少刻板印象
但像《粉紅系男孩》中的男主角這種例子
我會希望漫畫家能用更中肯的手法去描述他,並盡可能地讓男孩能夠走出自己的世界

既然都已經將主角設定成這種內外偏差的少年
那麼就應該要真正描寫出擁有這種煩惱的少年真正的痛苦吧?

況且都什麼年代了,喜歡娃娃跟會做飯的男孩,也不是這麼稀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