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屍人狩獵者 01
作者:葛西伸哉
繪者:金田榮路
出版社:東立

文案:
被未知的怪物「屍人」觸摸到的人會身染一片朱色,而將降臨於渾身是血的人身上的命運就是「死」。
受事件波及而失去妹妹智笑美的櫂原優毅,以及自稱為智笑美戀人的高出水勇生,被逼迫站上充滿苦惱與絕望的戰場!

感想:
我老實承認我是被封面跟文案騙去看這本書的...
但讀完後,才發現這根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他既不腐也不輕快...
他是本肉塊與血液滿天飛的超沉重小說
讀起來的感覺倒是跟《大劍》有幾分類似

書中的屍人狩獵者是隸屬於STAB這個政府秘密機構
獵人的能力是製造一把幻槍
使用幻槍時,渾身會產生一種遠高於SEX的強烈快感
如果使用幻槍殺死屍人,則會有更刺激的享受

男主角優毅的妹妹被屍人給害死了
而他的妹妹就是勇生的女朋友
因為意外他們兩一起得到了成為獵人的能力
但優毅卻一直沒辦法讓自己的幻槍發射
原因是因為他對暴力本身有很大的心裡恐懼

優毅認為,即使屍人是萬惡之根源,但用暴力來制服屍人,就真的是正確的嗎?
在殺害屍人時為何又會代來無法取代的快感呢?
獵人獵補屍人,是真的為了正義、還是只是以正義為藉口來滿足自己的欲望?

我非常喜歡書中對優毅複雜內心的描寫
而優毅與勇生的互動也很獨道
雖然主角的個性跟青少年的青澀有一點距離,這兩人的相處方式卻非常寫實
一些細微的內心感受,作者都有恰到好處地提點到

《屍人狩獵者》完全打破我對輕小說的偏見
我一直以為輕小說就是角色小說,人物描寫通常過於虛浮,往往只有個性取勝
但《屍人狩獵者》不管是對暴力的描寫還是對角色個性的掌握,都有相當深厚的功力
當然這是因為作者大人已經出道超過10年的關係
對於文字的運用已非一般輕小說作者能趕得上的

《屍人狩獵者》在戰鬥場面上也刻畫得很用力
跟屍人戰鬥的過程仿佛躍然紙上,我甚至可以感受到鮮血的溫熱
但在閱讀小說的過程中,卻不至於讓我反感或是過於沉重
反而因為劇情很紮實的關係,會讓我迫不及待想看下一集

不過跟我看過的輕小說比,《屍人狩獵者》的內容真的嚴肅非常多
美女的外表根本不是重點,當然也沒什麼戀愛情節,根本稱不上是一本"輕"小說
可是由於作者功力深厚,整本小說讀起來還是非常過癮,故事也很吸引人
雖然我也沒接觸過幾本輕小說(有很多還是直接看漫畫的)
但這本無疑是其中最讓我驚豔的

還有《屍人狩獵者》應該貼上限制級的...他從第一章到最後一章,到處都有屍塊亂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