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妄想少女御宅系 01
作者:紺條夏生
出版社:尖端

文案:
阿部隆弘是一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健全健康高中一年生,
他暗戀的是一個奇特到不能再奇特的耽美中毒腐女子淺井留美。
可是,在淺井的妄想腐女子指數全開能量破表的腦袋裡,
卻深信阿部和阿部中學時代結交的死黨‧千葉俊祐一定有一腿……
平凡男子和御宅女子的戀情,能夠開花結果嗎!?

感想:
據大破編輯長說,第2集不久後就會出了
尖端最近真是代了不少有趣的漫畫啊,其中最讚的果然還是SUMOMO了>///<

《妄想少女》的女主角淺井,是個戴眼鏡、梳三股辮、害羞膽怯,俱備一切萌點的少女
但她卻是個腐女
只要一講起石田彰,就會亢奮
跟人討論起閃亮姬的配對問題,就會暴走
會用薰跟真嗣的少年戀愛來表達自己的心情
是個從頭徹頭腐到尾的腐女

男主角阿部(為什麼要叫阿部?而且不管是個性還是名字都很像阿部隆也)
是個平凡、有點青少年煩惱、但本質不錯的好好青年
他因為看到淺井的內褲而愛上淺井,從此邁進二次元的不歸路
(要追腐女,首先就要先進入腐女的世界唷!by俊祐)

男配角千葉,是個外表帥氣到某種程度、內心也黑化到某種程度的校園偶像
他為了要趨走身邊的蒼蠅,而假裝跟阿部有一腿
結果這反而讓淺井誤會自己的性向,也過於腐化了他跟阿部的關係

女配角松井曜子,是個一開始就被千葉甩的巨乳美少女
但她其實是個隱性腐女
在淺井告白了自己的偶像是石田彰後,她就不小心出櫃了
然後正式光明正大地表現出自己對淺井的愛意

總之,《妄想少女》是個2男1女都愛著淺井的白爛校園愛情喜劇XD
雖然淺井是腐女這個惡搞點很讚
但故事還是太誇張了...
腐女雖然是腐女,在戀愛時跟一般少女應該還是一樣的

淺井會這麼搞不清楚狀況,在男性漫畫中,這可是標準的眼鏡妹迷糊萌點呢,而不是糟糕的腐女
以らきすた來說,她就是美幸(一部漫畫會收3套這作法則是像此方)
但這世界上若真的有這麼迷糊的人,你只會想給他兩拳......

而且對我而言,千葉是真的喜歡阿部吧?(我也有點被淺井洗腦了XD)

《妄想少女》看的其實是腐女生態,愛情只是笑點
雖然我高中年代並沒有很腐(當然現在也不腐!)
可是我真的滿難想像會腐到同班同學的感覺
不過關於DN的解說,我就大大地認同(總一郎總受,這果然才是精髓啊!)
其他動漫畫的愛的觀點,也頗有感受XD(阿斯蘭果然是不能花心的)

話說回來,我還滿羨慕淺井身邊有松井可以一同開小花的夥伴呢
我偷偷默默的當個腐女已經很久了...偶爾還得忍受被人用"你都只看BL嘛"這種話欺負>"<

雖然我BL漫畫看很多,但真正的腐女,少年漫畫才是發掘小花的重點戰區!
比起真槍實彈的BL漫畫,腐女更喜歡的是曖昧不清的少年友情!
不是同一國的人果然不會了解,我書架上收的少年漫畫明明就遠比BL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