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振 第5話

嗚嗚,這話也好好看
我這個白癡,明明已經看過漫畫了,怎麼還會被動畫感動到?


這集的進度開始轉慢了
先是三星的內亂
再來是阿部為了搶回三橋的宣言
整集可以用一句話形容:這是葉跟阿部為了得到三橋的爭奪戰XD
(←點圖可放大)

我想起來我當初看到想回到三星的三橋時
我突然覺得"讓他回去似乎也不錯?"
可是這樣又覺得"阿部很可憐"

而且當葉說想要贏過三橋來證明自己時
我也認為"是不是讓葉贏會比較好?"XD

我太容易同情對手了啦XD

王牌投手這動畫...我很悲情的每次都得看3遍...(累)
第1遍看爽的
第2遍開始截圖
第3遍打詳細劇情
真是麻煩的一部動畫~"~

現在就來PLAY第3遍吧...

一開始,織田就回想起葉推倒他的畫面,再想起共浴過的回憶
織田發現葉的心情似乎非常地好
因為葉終於等到他宿命中的情敵(嘎)三橋了!
葉當然三兩下就把第9棒三橋三振
被三振的三橋心情卻反而顯得很好(是因為三橋其實還念念不忘著葉嗎?XD)


(葉好萌!!@0@)


(織田的視線非常微妙XD)


(雖然是投手,但也要好好打擊唷,因為這才是真正的高中棒球嘛^^)


(百枝教練稱讚了對方的捕手耶,話說回來,我到現在還不會唸那個字)


「好厲害」看著葉華麗的求技,三橋心動了
「『葉的球果然是打不到的!』你不會是在這麼想吧?」
阿部果真是三橋肚裡的回蟲,三橋在想什麼通通瞞不住XD


(三橋你對著舊情人臉紅,回家後小心阿部懲罰你XD)


(被抓包的三橋,鳥嘴巴好可愛啊!請注意後方的智賀老師正在神遊中XD)


(笨蛋三橋,好可愛XD)


第三局下半換葉上場打擊(動畫版的葉萌過頭了,這是犯規啦裁判)
一遇到主力對手,阿部就會轉換成碎碎唸模式
(難怪會出現三橋X阿部這種配對,像阿部這麼愛唸的活該當受XD)
有人說おお振り是嘴砲打棒球的作品,並沒有錯XD
反正,後來阿部發現葉在打球之前都會重覆某種儀式,算是信仰
於是擅長心裡分心的阿部,就用了特別的球路封殺了葉
但跑下一壘的葉,仍很奮力地跑壘
結果被畠警告了,兩人鬧了一點不愉快
(棒球小常識:投手為了不浪費體力以及不弄傷手指,通常都是不滑壘的,美國職棒甚至有一聯盟的投手是不用上場打擊的,當然,是強投也是強打的投手其實非常少見)


(葉真的好萌!!!)


(我覺得葉雖然個性纖細,但是還是很不拘小節啊XD)


(信仰這種事,就是要不斷地重覆進行才會有效果唷)


四局上半,葉面對第一名打者就投出四壞保送
當跑壘指導的榮口真可愛(←只注意無關緊要的事XD)
第二名打者阿部,利落地敲出短打,平安送跑者上二壘
接下來是四棒田島(田島好可愛!!!)
啪第第一球就打出二壘安打,把跑者送回本壘
(棒球小常識:非滿壘狀態,跑者跑回本壘時,一定要刺殺跑者才算出局唷)
被拿下一分的葉看起來很不爽
結果我們可愛的男主角三橋居然同情起老情人了!
而且還被阿部發現他的意圖XD


(織年你不要隨便偷瞄我們家榮口!)


(犧牲短打對高中棒球漫畫而言,較不受重視,因為有很多人認為這沒志氣。但就算是高中生,比賽時所想的也只有贏而已,把正義青春熱情什麼的虛偽口號硬加在高中生身上,不覺得很幼稚嗎?只要手段正確,利用投手犯規、短打、犧牲打、針對弱點攻擊等各式各樣的手段取得勝利,有什麼不可以?但日本人就愛吃這一套,每年某大電視台還要想出"夢想的未來、善良的心靈"這種三歲小孩都騙不過的宣傳詞來製作人氣特別節目,連參加甲子園都得揹負起"做個純潔高中生"的壓力)


(上面的廢話太多了,對田島這種天才型打者而言,只要能把球打出去,根本不需要小用技倆)


(這是非常明顯的安全上壘,而且跑者滑壘的時間也比球傳回本壘時快了一點)


(葉真的好萌,我的同情心又氾濫了XD)


(笨蛋三橋因為太想著舊情人,又被阿部抓包了XD)


接著上場的是花井,為了送田島回來,他這次可卯足了全力
結果第一球又因為指叉球而揮棒落空XD
但這球捕手卻漏接了(捕手你太不專業囉),讓田島跑上三壘
(棒球小常識:只要投手把球投出,壘上跑者就可以跑壘囉)
一直瞄準直球的花井,最後打出了高飛犧牲打,讓田島安全跑回本壘
(棒球小常識:當出局人數少於二人,跑者位於三壘時,打擊者擊出的高飛球落入外野手手套的那瞬間,打擊者雖然出局了,但三壘跑者卻可以起跑回本壘)


(花井到底是不拘小節還是細心啊?我都快搞不懂了XD)


(一直重複這句台詞的花井好可愛)


(田島真是元氣十足耶,為什麼連跑壘他都可以這麼可愛?XD)


葉因連續被拿下兩分的葉自亂陣腳,又投出了四壞球
織田連忙喊了暫停
大家就站在投手板上開始吵起架來了...
葉認為大家都太低估三橋了,才會讓比賽輸掉
葉還將過去輸球的錯全怪在畠身上
後來經過織田的調停,大家才重新找回彼此的立場
織田真有大將之風,不愧是關西人(←根本沒關係XD)


(不知打那請來的裁判,好沒存在感)


(葉在說前任的好話XD)


(過去的三星,似乎充滿了很複雜的三角關係耶XD)


(織田大哥真是成熟)


(坦率道歉的葉好萌>///////<)


(葉真是太萌了,可是過了這場比賽,我就很難再看到他啦>"<)


(超萌!!!!!(暈眩))


(好懷念這種加油方式啊,真的很容易增加向心力呢)


看著三星重新找回團隊意識的三橋,眼神露出『我想回三星』的光茫
結果這個態度讓阿部吃醋了
(不是小常識的小常識:捕手通常都不會允許自己的投手投球給別人的唷XD)
雖然能夠明白三橋想回到過去三年一同相處的舊隊友身邊
但對阿部而言,三橋是絕對不能放棄的!


(阿部,好男人就該要有獨占欲!話說回來,看到三橋發呆的樣子,會讓人很想從背後偷襲他耶XD)


(這是告白唷,阿部果然已經將三橋視為所有物了>////<)


(人總是要往前看的,三橋你就忘了葉,投奔阿部的懷抱吧XD)


然後到了四局下半,氣氛突然變得很嗨XD
百枝教練像嫁女兒般跟阿部說:「三橋就拜託你了。」

『三橋的捕手,是我!』
得到百枝認可的感情
『我會得到三橋的!』
阿部,加油^^


(百枝教練是愛神丘比特XD)


(「你的情人,是我!」台詞應該要改這樣才對XD)


最後是妄想小劇場
這是接第4話的葉與織田妄想劇場的續集

喔喔腐哩求婚小劇場

葉與織田的妄想劇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