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神乎其神
作者:青風
繪者:不好意思我又忘了...
出版社:桃源出版社

文案:
妖鬼有花妖、狐妖、厲鬼、色鬼……人有好壞、虛偽、忠奸之分。
在這裡,你會看到哪種呢?
鬼纏人是常有的事,那人纏鬼呢?
而且此人還是個法力高深的道士!
相交之後,孰能占上風呢?
人鬼終兩界,這道天塹要怎樣跨越呢?
他們最後是殊途同歸,還是形如陌路呢?
當鬼不是鬼後,他們又能否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呢?
一切的答案,等待你去親自揭曉……
  感情的真諦,需要你去用心品味……

感想:
這新出版社的選書很不錯捏,目前看了4本,其中3本我都滿喜歡的

這本是個天才小道士與笨蛋小遊魂相戀的故事
道士平時是個普通人,在車行工作,渾身散發著窮酸味
而遊魂則是在路上搶紙錢被其他野鬼痛毆,然後又不幸被道士救的小笨蛋

這道士的個性有一點像堅哥,一樣嘴巴很毒,不過心地非常好,只要人家一哭他就會心軟
遊魂的個性就只有"犯賤"兩個字(剛好這也是他的名字XD)
成天叨叨絮絮的廢話很多,而且很會惹麻煩

《神乎其神》的前半部就是在道士跟遊魂之間的鬥嘴中渡過
到這裡我以為這本書就會這樣一直保持過度嬉鬧的風格邁向結局(這樣其實也不錯)
沒想到小說寫到中段,劇情就開始急轉直下,變成標準的灑狗血虐心作了...
我不得不承認我還滿喜歡這種轉變的
這讓一部已經夠有趣的小說變得更加地引人入勝
而且最後的Happy End也轉得不錯
還很有技巧地帶出了可以當續集主角的新角色
再適時地點出道士跟遊魂上輩子的恩恩怨怨
讓一個普通的人鬼戀有機會變成超越鬼仙界的長篇大作
薄薄一本書就來了3段起伏很大的轉折,份量真的很實在唷XD

這部讓我覺得讀起來最痛苦的地方,是作者用了非常口語話的大陸腔調書寫
而且還把句子跟對話都擠在一起
同一段可以看到2個以上的角色在吵架
這讓不習慣大陸口氣的我來說讀起來頗為吃力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本書
《神乎其神》的劇情很輕鬆有趣,雖然中後段有點轉太急了,但大至上的鋪陳都很順暢
而且中間還挾雜了不少道士帶著笨蛋遊魂去除鬼的小插曲(我最喜歡這裡了)
兩人因長時間相處而建立的感情也不會讓人覺得過於唐突
而作者還細心地補強了這兩人在前世就有的姻緣,更加深了彼此的羈絆
配角的戲份也都恰到好處,有點可愛有點重要但又不會太搶眼
是那種就算寫續集也會讓我很想追下去的小說

最近看了幾本關於非人世界的BL小說
就屬這部最合我胃口了
不管是愛情戲還是其他主線的平衡度都做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