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音樂大師.jpg

星際音樂大師 by 青色羽翼
TAG:星際、穿越未來、傻白甜、金手指系統、失憶攻、音樂大師受、小受是超級萬人迷、說好的唱歌呢、說好的演藝事業呢、提高精神力打蟲蟲、為什麼蟲蟲都要當BOOS蟲蟲也是很無辜的、都宇宙社會了還只有一個國家的設定真是腦殘、不過這文居然搞了革命值得讚賞

這文前半還可以,後半越看越無聊。
雖然沒什麼雷點,但打蟲蟲就是無聊。

先說吐槽點:
人類只要還能聽得見還能開口說話,怎麼可能失去音樂?
作者把未來世界設定成沒人做音樂沒人唱歌,不覺得太過可笑嗎?
音樂!從歷史上來看,從生物上來看,連兩棲動物都會唱歌,山頂洞人都有樂器,怎麼可能三千年後的未來人會放棄音樂!
還有作者使用的系統提供的是傳統國樂。
這真的是呵呵了。
我不是嫌棄傳統國樂,那些也很很聽。
但是不可否認單靠一隻琵琶很難做到小提琴的效果。
然後小受靠著漁舟唱晚征服未來人,實在是...嗯...很有抱負...

再來就是。
小受跟小攻初次見面時,小攻毀容全身都包著繃帶還失憶。小受那時候只能看著小攻的眼睛,還迷戀個半死。
後來小受被抓回去,整容回來又恢復記憶,卻忘記跟小受在一起的時間。
雖然失去了跟小受的回憶,但小攻仍然對小受一件鐘情苦苦追求。
可是小受呢?他居然對脫下繃帶的小攻視若無睹!小攻雖然整型了可是眼睛沒變啊身材也沒變!看久了多少都有點感覺的吧!
說好的真愛呢!

後來又換小受整型了,小攻對整型後的小受仍然一見鍾情(真是真愛),可是他卻沒發現這兩人是同一人...
小受是個歌手啊!天天唱歌彈樂器給小攻聽啊!身為一個粉絲連自己偶像的歌聲都認不出來?你這還叫真愛嗎!(咦)

雖然值得吐槽的地方太多了,但是這文前半的感情戲還是挺甜挺好看的。
可是後半段小受的金手指狂開,誰見到小受都要瘋狂愛上他,這裡實在是有點雷...
而且最煩的是為什麼好好的音樂文要去打蟲蟲?
為什麼未來文就一定要寫軍人?
為什麼都未來了還是軍人統治世界?
中國人到底對軍人有著什麼樣錯誤的迷思?

不過這文還是有點優點。
小受等人最後推翻了皇權(雖然是皇帝自己想要放棄的)建立了民主(大概)。
革命在中國網路小說裡比較少見,這篇文章雖然寫得非常幼稚淺薄,但是推翻了皇權、讓原本的下級階級重新洗牌翻身,也算是比較有勇氣的寫法。
撇開政治戲,這文的重點還是如書名,講的是小受如何成為音樂大師。
小受是一個歌手,穿越後得一個系統,系統給他三把中國傳統樂器(琵琶、蕭、箏),並讓小受練習精神力,讓小受透過音樂發揮精神力把聽眾都洗腦成自己的粉絲。
可是作者卻沒怎麼描寫小受獲得這些粉絲能幹麼。
粉絲就宛如一串數字,小受宛如是接了任務的RPG主角,每完成一個任務金幣跟EXP就會增加,增加後就能升級,至於這些金幣可以買東西,EXP...就只是EXP嘛!

升級後的小受就能獲得新的能力,比如說一開始只能散發腦波,到後來腦波可以補血,最後腦波可以發出充擊波。
於是小受就用充擊波去打蟲蟲。
至於那些音樂跟粉絲...一個只是武器、另一個仍然只是EXP嘛!

所以我真的覺得這文定位很模糊。
小受的人生目標是成為偉大的歌手,但他平常都在彈琵琶吹吹蕭。
小受的系統目標是讓小受成為偉大的音樂家,但系統也只讓小受彈琵琶吹吹蕭。
小受既不是靠唱歌征服世界的(說真的漁舟唱晚要怎麼征服世界?)、也沒有學習到做詞做曲的技能。
小受充其量就是個偉大的演奏家,要當音樂家他連小星星都譜不出來呢!
我們只能說小受最後成為一個能奶能打能施展範圍耗血技的...萬花(喂)
他手裡的琵琶啊蕭啊古箏啊只是他升級時替換的武器,音樂是他技能顯示效果。
至於音樂大師,這只是頭銜,跟實際身份無關。

再說感情戲。
這文感情戲前半真的挺甜的。
可是小攻常常搞失蹤,一失蹤回來就失憶,這點真的挺煩的。
明明互相相愛的兩個人,老是要因為莫名其妙的理由追逐躲壁,實在很浪費生命。
而且失憶梗跟變身梗用一次就夠了,作者還攻受都用上了幾次!能不能想點新花招啊!

其實我心得不想寫這麼長的...因為這文真的沒什麼好寫的...看完後莫名地覺得空虛...
明明應該要是演藝圈文(不管是傳統音樂圈還是流行音樂圈,雖然作者根本沒搞懂這兩圈的區別),最後卻寫成打怪升級做任務...
只能推薦給喜歡看蟲蟲當BOSS的同學了。

ps.我真的覺得蟲蟲超級無辜,十篇星際文九篇蟲蟲當boss,星海爭霸真是誤蟲不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