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色狼上錯床
作者:桃桃
繪者:Salerno Mafia
出版社:桃源出版社

文案:
我怎么會是色狼呢?我可是ABC呀!林杰他才是呢!我只是很正常的想追求女孩子,當然更希望會有春宵一渡……可是為什麼一夜過後……
你、你、你……你怎么會在我的床上?!昨夜和我一起開房的美女哪里去了?
死林杰,你這個死變態!死同性戀!大渾蛋!咬牙……我要報仇!

感想:
下有惡評

實在不知道該從何講起
這是本很輕鬆、輕鬆到不能的小品文
故事也很簡單、很甜
像這類型的小說通常不用1小時就可以看完,而且基本上就算雷也不會雷到那裡去
這本書就含有以上的特色
簡直就是集飛象風格於一身的標準爽雷

這本書內容什麼的都很正常
劇情也沒什麼大BUG(除了很年輕的跨國集團董事長與大家都是GAY的設定之外)
但他的文筆實在是乏善可陳......

我最近有點被宮部美幸那些大師們養刁味口
較篇好簡單、雋永、平鋪直敘但絕不累贅的筆風
像《色狼上錯床》這種淺白到不行、外加行文跳躍的寫法,只會讓我覺得這是個新人寫的
再加上這本的封面很"成熟",更加深了文章與插圖強大的反差

反正這就是個很可愛很青春洋溢也很夢幻的BL小說
兩位男主角的對話夠有趣是他最明顯的優點
但做為一個新出版社的先鋒,這本實在是有點不夠力......


下面是無關緊要的碎碎念

其實我原本想借的是集刺激與有趣於一身的BL小說,但找不到適合的書看
於是就順手借了這本貼有店員推薦的新書
結果......事實再一次證明我跟那位店員的口味天差地遠
這本小說寫得非"言情",而且是專寫給國中生看的那種"言情"
劇情簡單不說,連用字都很口語
用來打發時間是很不錯,但一但被貼上"推薦"這種標籤後,我就用了更高的理想去看待他
當理想與現實差距過大後,那種厭倦感反而更加深刻~"~

請推薦我集冒險與有趣於一身的BL啦
像今夜有鬼系列那種的最好
我需要腐也需要點懸疑氣氛,我現在對單純是在談戀愛的BL沒什麼興趣......

碎碎念寫得還真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