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神.png

戰神 by 綾部若櫻
TAG:穿越、星際、機甲、可愛熱情技術流受、禁欲面癱強大男神攻、星際效應把時間重置又重置、蟲蟲又中槍了、蟲蟲居然不是BOSS、人類居然不是一國、敵人居然是外星人、多CP副CP還滿萌的


看作者大名跟文案,會以為這是一部傻白甜小白小說...
但沒想到,居然不是!?

《戰神》的設定其實滿複雜的。
受是現代工程師,穿越到未來成為一個神秘少年,而這個少年最大的特點就是:不會變老。
但是受不是吸血鬼,他跟正常人完全一樣,甚至體能比正常人還弱了不少。

後來小受靠著地球的程式技術,改寫複雜繁瑣的未來程式,賺了一些錢認識了一些人,然後被送到聯邦某著名大學就讀。

入了學校後小受開始展開多彩多姿的校園生活,又認識了不少朋友。
接下來小受跟大家一樣開始敬佩他們聯幫的男神,也就聯邦最強機甲戰士的是小攻。
可是平靜的校園生活很快就過去,小受等人遇到了各種驚心動魄的危難。
小受就在因緣巧合下跟小攻慢慢靠近,然後慢慢培養出感情。

這文裡一開始有個值得吐槽點的點。
1.小受會的是地球的程式語言,卻能刪掉未來世界的程式語言套入地球上的體系,然後還可以運作!?這簡直就比在android用IOS的系統還要離奇。
2.小受發現21世紀地球的程式語言比未來幾千年後的宇宙世代的程式語言還要好用...你們覺得可能嗎?不過這個BUG作者後來居然補完了,直是嚇到我了...

下有劇透。

乍看之下《戰神》只是又一部普通的金手指小白文,小受穿越後會得到神奇力量,然後開始幫助小攻打敗蟲蟲稱霸世界。
可是《戰神》的世界卻沒有這麼簡單。
小受的身體之所以一直長不大是有原因的,原是因為小受的身體原本就已經死了。
而且這個身體真正的身份是外星人(?)。

而在宇宙中神秘莫測的蟲蟲也不是最強的,蟲蟲們身懷特殊能力,能夠穿越時空控制時間。
小受跟小攻等人其實根本不是自己想像中的"一直活在"這個世界。
原來小攻跟小受現在的世界是被重置過的,理由是因為外星人入侵了這裡。
外星人在入侵後發現自己跟這個世界水土不服會早夭,不想早死的外星人就大肆屠殺蟲蟲把世界重置了。

重置的過程中難免有疏漏,像小受就因此被彈到地球上去了,而小受的原身則昏迷不醒成了植物人。

重置後蟲蟲們當然要報復,但報復到一半就被小攻他們發現了。
之後小攻他們就跟蟲蟲先打一場,後來合解一起去打外星人,最後終於把外星人弄走。
可是小受卻因此變成機甲,最後還死掉了。

為了救回小受,小攻又重新回到時空節點中試圖找到能救回小受的節點。
但這樣擾亂時間當然是不行的。
歷經千辛萬苦小攻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以讓小受復活的辦法,但小受已經回不到穿越過來的外星人身體了,而是回到他上上輩子(?)變成植物人的身體。

雖然我寫得很複雜...實際看起來也沒這麼複雜啦。
只是《戰神》也不是單純的傻白甜小說,感情戲也不走"腹黑攻暗戀小白受"路線。
角色跟角色之間的關係也沒有這麼單純,還滿常出現背叛來又倒戈去的情節。

中間還有不少打打殺殺的情節,像是大戰校友、大戰海盜、大戰蟲蟲、大戰外星人...etc
小受的身世也很坎坷,最後連人類都差點當不了了。

而且《戰神》裡有七大聯邦,小攻他在的聯邦還是最弱的。這不合爽文標準XD

但《戰神》也絕對不是什麼嚴肅深刻的科幻小說。
他本質還是挺單純的,就是寫一個受如何抱上男神大腿,然後幫男神一起打天下。

感情戲還滿到位的,可以理解為什麼攻喜歡受、為什麼受又喜歡攻。
副CP也萌萌的,但又不怎麼搶戲。

推薦給喜歡人機戀(無誤)的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