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難為

皇帝難為 by 石頭與水
TAG:美攻太作弊、年齡差太邪惡、古風、宅鬥宮鬥、各種國家政策、各種遠交近邦、皇帝很難當但大臣們也不好幹、太后好萌、徐姑娘也好萌、BG的戲份多於BL、搞基能吃嗎、要搞基先取妻


附上前作《嫡子難為》
http://molepoppy.pixnet.net/blog/post/32048971

再來個條列式心得。

1.阮大仙就是觀音菩薩,大家都看過觀音菩薩吧,長得美倫美幻的幾千年都不見老,這跟阮大仙一模一樣啊!阮大仙就是住在佛龕上的觀音菩薩,有事去拜一拜他就會給你出點主意,說些"天機不可洩露"的廢話,沒事的時候就是個背景板。
至少在我心中已經認定他就是塊背景板。

2.其實我挺喜歡明湛的,最喜歡不跟阮大仙在一起的明湛。要我說,當皇帝的,還是少求神拜佛的好,最好離那佛龕越遠越好。

3.《皇帝難為》比較少見地寫了大量的民生政治,也展現了不少明湛跟地方官員的手段。但也因此,一些配角的戲份大增,大大地搶去了主角風頭,這其實是好事,因為我想看完《嫡子難為》後,應該也沒有多少人還想看阮大仙跟明湛墨跡。

4.明妃都沒戲份,深感遺憾。

5.因為明湛沒戲份了,又不能讓全國有為青年都搞基,所以皇帝難為寫了超大量篇幅的BG情節。
其實挺好看的。而且可以說全文最萌的感情戲,都在BG這塊。
宮鬥啊宅鬥啊這些東西啊,果然還是要有女人在才好看嘛!


6.但反之,BL的部分都無聊死了。明湛的感情戲甜得讓人生膩就算,其他副CP又幾乎沒有半丁點戲份,真不知道作者是故意的還是故意的?哪有人寫耽美文,把BG副CP寫得比BL副CP的戲份多300倍的?

7.但我還是覺得衛嘉穎(名字錯了)跟魏安很萌艸

8.可是我是看透了,一個喜歡寫美攻的作者,那他不管什麼CP都要跟美攻沾親帶點故。石頭為水就是個喜歡美攻的作者,所以他副CP都要塞美攻來折磨讀者!我避開一個阮大仙還不夠、居然還有另一個貌美如花的武狀元!
雖然我有性別(?)歧視,但用貌美如花來形容肌肉男這樣真的對嗎?


9.《皇帝難為》就是一部皇帝八卦密聞。看那些貴族八卦爭來搶去的,真的挺有意思的。其實作者大可不要寫這麼多政治建設情節,因為我猜想讀者會更喜歡看各家的七姑八婆走關係。

10.以爽度來說,《皇帝難為》真的挺爽的,明湛當皇帝當得順風順水的,各種新政居然都讓他推行成功了(王安石一定很羨慕嫉妒恨),讀者也看得挺爽的(當然如果阮大仙沒戲份那肯定會讓人看得更爽)

11.劉影跟海盜的故事很萌。
雖然是BE,但還是很萌。
我一直以為劉影最後會被李方感動產生斯德哥爾摩症狀然後跟李方遠走高飛,沒想到他這麼有骨氣硬是幹掉了李方。
被監禁的受成功反撲這真是太可喜可賀了值得天下耽美文借鑒!


12.可惜明湛沒多娶幾個老婆,我好想看後宮大亂鬥唷。

13.《皇帝難為》有一些劇情比較寫實(?),就是沒有這麼浪漫,會寫一些為了權勢為了家族而 做出一些少了溫情的行為。故事並沒有特別批判一夫多妻制,雖然在表面上推崇嫡子制度但也沒有完全否定庶子的表現。以故事來說我覺得滿好看的,而且又夠長, 可以看很久,大大地滿足喜歡這類題材的我。

14.如果阮大仙不是主角就好了(淚)

15.對了這文裡搞基的幾乎都在家有老婆!太酷了!難怪他們爹娘都不擔心他們搞基!(並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