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妻

安妻 by 李小霧
TAG:穿越、科幻(實在不想下這個TAG不要以為背景在外太空就是科幻啊每個人都上月球還會做人工蟲洞了卻在搞中世紀屯田制度那我還寧可直接看正統奇幻咧)、機甲、生子、傻白甜、有點囉嗦搞後勤的弱攻、冰山女王軍官受、看起來跟BG沒兩樣的設定

我其實不太看生子文。
尤其是《安妻》的設定,更是天雷級的生子設定,那根本是BG設定!我完全看不出這篇文跟BL有毛關係!


《安妻》設定星球上所有人都會有小JJ,但是有其中一大部分的人會懷孕生孩子。
讓我們簡稱不會生孩子的叫雄性、會懷孕的叫雌性。
而 《安妻》又進一步設定,他們星球上的雌性遠多於男性,但是即使如此,受孕率還是很低,所以為了提高受孕率,他們星球的主電腦規定每個雄性滿20歲後都要強 制跟雌性結婚,由系統幫你選對像(也就是包辦婚姻),然後兩人每天都要滾床(不滾床會有懲罰),三個月後如果還沒受孕那就可以考慮分手。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每三個月就離婚換一個伴侶,然後再跟另一個陌生人上床。
(他們星球的人都不用擔心性傳染病就是了)


《安妻》的攻其實是穿越來的(但這不重要),反正他後來被系統指定要跟高貴冷豔的冰山軍官結婚,小攻一開始就被受吸引,然後千方百計委曲求全地討好小受,希望小受不要在三個月後跟他離婚。
當然,後來我們小受懷孕了,也愛上攻了(才3個月不到耶!),然後就HE了。


《安妻》寫了不少懷孕時得孕吐啊,胎位不穩啊等等等,而且還不斷一再地強調他們星球的人受孕有多困難啊,在雌性遠大於雄性的社會裡孕婦還是如此稀罕啊等等等,反正就讓人看得很...
雖然我已經有心理準備生子文都是這樣,但還是很想大吼:泥馬你們都會製造人工蟲洞了為什麼還沒有人工受孕的技術啊!!!


而且《安妻》的社會裡,因為雄性太少了,所以雄性很尊貴,所以雌性們在家都要乖乖聽雄性的話並接受雄性有N個不同老婆生的兒子。
但在死亡率高的軍隊裡(他們常常跟隔壁星球打架),卻完全是雄性的天下唷!>.0
一軍艦裡能有一個雌性就要當成寶貝一樣捧著囉!>.0
我說作者大大,你能不能把自己做的背景設定踏實實踐啊!


以上都算了,《安妻》的故事還不怎麼樣,很平鋪直述只有甜味沒有香氣純粹的又甜又膩,簡單得看了開頭能直接猜完劇情。
這也就算了,《安妻》的文筆更不怎麼樣,作者又企圖掩飾自己文筆不怎麼樣,所以刻意寫一些很彎曲的句字,看起來頗累。
那些都算了,《安妻》的每段作者後記更是讓人抓狂。好不容易撐完了正劇結果一瞄到後記,馬上有被補一刀的崩潰感!


我怎麼一直都在抱怨呢...
其實《安妻》這文...也沒有多糟糕啦(←喜歡馬後炮),至少我咬著牙看完了嘛!

而且《安妻》頂多就是劇情單純了點、設定天真了點、花了很多心力做的世界觀又很小家子氣看不出格局之外,本質上來說就是個傻白甜。
我們對傻白甜不能有太多的期待,只要他夠傻夠白夠甜我覺得就已經很厲害了。
而《安妻》就是一本夠傻夠白夠甜的小說,推薦給想看有著JJ的女人生孩子的同好


下面就是我為什麼會看《安妻》的心路歷程。

有一天,我剛剛看完革命機最後一集,身心靈都大受打擊。
於是我非常渴望看到HARUTOXLELF的同人。
然後有人推薦了《安妻》。
推薦人說:《安妻》是冰山女王軍官受、而攻是人妻弱攻。
這TAG簡直就是HARUTOXLELF的TAG啊!而且他們還生子!簡直就是滿足了我對革命機最後一集的怨念!


但後來我翻開《安妻》第一頁後我就知道我錯了...

LLF對不起,我不應該在一部原創文裡尋找你的身影的。
把原創當同人看是我的錯,我真的不該這麼白目的,原創就是原創,我怎麼可以在別人的身上尋找LLF的身影呢!


但雖然我知道我錯了,我還是要偷偷罵推薦這文的人不安好心。
我是個弱攻控。
《安妻》的攻就是個人妻弱攻(不然我還看不下去)。
但我還是很想要大喊:弱攻不會這麼自我中心的!!

而且《安妻》的受也不怎麼冰山女王...他非常地軟...沒什麼氣場...還頗傲嬌...反正就是...他...就像是個...女人...

幸好我是個抖M。
總之,雖然《安妻》這文寫得真的不忍多說,但他也沒有雷到我。
至少弱攻女王受完全不是我的雷點,衝著作者這麼認真地寫了一個"弱攻"(《安妻》的攻真的挺不強的),還沒有讓他變強過,我就可以無視其他缺點!

而且還熱愛粽子串。
所以我還會把《安妻》的系列文《不只是婚姻》也一起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