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林登之龍

格雷.林登之龍 by 三聲葉鶯
TAG:現代科幻+西幻、翻譯小說體、狩魔獵人面癱溫柔攻、吸血鬼強勢受、有獵奇場景、總之就是部特效動作片

這篇文的設定滿有趣的。

描述一個跟現代社會差不多背景、但各種吸血鬼狼人女巫等等卻是確實存在的平行世紀。
這些非人與人類則共同追求著地球的第二顆月亮。
忘了說,在這個故事背景,第球有2顆月亮,第2顆月亮是幾百千年前突然出現在地球上方的,第2顆月亮帶給了地球神秘的力量與禮物,而這些也都是非人與人類總族鬥爭的理由之一。

這文的主角雖然是吸血鬼與獵人,但他們不是相愛相殺,他們一開始就是合作關係(吸血鬼是人類組織的成員)
兩人互動挺有愛的,還滿萌的。

但這文的重點並不是愛情故事,而是各種冒險打鬥場景...
像是在豪宅地下道面對各種陷阱、或是像從高樓頂樓跳下來在空中廝殺、還有各種熱武器、以及吸血鬼的數十種死法。

因為這文的吸血鬼是個很難死的生物,所以他們在戰鬥過程中,會被燒毀、被打斷脊髓、斷手斷腳挖去器官等等等,反正有各種獵奇的戰鬥過程。
而且這作者寫動作戲寫得挺好的,頗有喬靖夫的風範,雖然我個人比較不愛這種重口味動作戲的風格,但最近動作電影也都是這種套路,估計還算合大眾的味口吧。

作者的武戲雖然還不錯,但文戲就寫得不怎麼樣。
而且這文的設定其實不算特別嚴密,很多事件設計得也比較普通,加上是用很西式口語的對話在寫,看久了對我來說會有點悶...

但是戰鬥場景,跟《寒武再臨》比起來《格雷林登之龍》好很多,《格雷林登之龍》的動作場面是真的"在動"的,雙打時的戰鬥位置也很清晰,即使場景很複雜看一眼還是就能讓讀者知道他們在幹麼。
《寒武再臨》嘛寫了一堆高科技武器,但就真的只是秀秀武器名,整個動作景色都是平面的。

動作戲真的很難寫,很容易出現戰鬥超過3場後寫起來的動辭跟名辭就會大量重覆,而且招式也會越來越類似,但《格雷林登之龍》的戰鬥場面至少有10場以上,居然可以場場不重覆,吸血鬼被戰爆的死法也沒有一個是一樣的,作者在這點上真的很厲害XD

不過這篇文的翻譯小說體不會太嚴重,至少跟FXX和DXXX比起來來說,口語話很多。但故事中角色的對話,比較偏向英文式的文法,其實也不怎麼貼近中文圈就是了。

這文的主角是個像修行者一樣忠貞自愛的男人,但他卻對吸血鬼美少年一見鍾情。
吸血鬼小受是個挺有意思的角色,個性跟過去都很複雜,頗符合"吸血鬼"這個身份的神秘與魅力。
而且他真的很強大,強大到大部分的時候他才是主攻手,小攻都要在他身後被保護。

以人設跟背景+華麗的動作場景來說,這文都是一部"預告拍出來一定很吸引人的作品",但就跟大部分的動作片一樣,我看到後來就會覺得有點無聊還有點頭暈...雖然我覺得作者很有誠意也很用心...
雖然我沒特別愛,但還是推薦給喜歡這克里斯多福.諾蘭的電影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