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03
作者:加藤元浩
出版社:東立

文案:
大英博物館的主任研究員─蕭為了得到森羅擁有的戒指,提議與森羅進行一場賭局,
但是蕭信心十足的認為自己一定會獲勝…森羅到底會不會失去戒指?

感想:
這次收錄的是「失落的浮雕」與「都市傳說」兩篇

「失落的浮雕」出現了新角色,是來搶戒指的大英博物館學者
他跟森羅打個賭,希望能從瑪亞古浮雕內找出失落的那塊

結局真的很特別,害我前後比較了好幾次浮雕圖
森羅果然不是蓋的,任何事物他都能站在跟大家不同的觀點
不過這種東西要是有實物,應該就不會這麼難猜了吧?
因為不管是誰都會自己動手去拼看看啊

「都市傳說」則是森羅交朋友篇
森羅真的好可愛,對朋友的概念異常薄弱
一個人回家開門等客人光臨博物館的他,也單純地叫人心疼
他問:「為什麼都沒客人呢?」這句話的表情讓我感受很深
因為我也常常會想問:「為什麼都沒人看呢?」
直到立樹替他想了個好辦法,我才驚覺到原來有這麼簡單又好用的宣傳手法
不過真正有在做過宣傳後,還是會了解...一時的熱鬧跟長久的人氣是兩回事啦...

這集也稍微提到了戒指的傳說
戒指擁有學者夢寐以求的能力,也就是有無上限的研究經費與文獻支援
不過為了不讓這種龐大的能力被濫用,所以上任才指定森羅為繼承者
但是關於森羅的身份,這集還是沒有提到...真釣人胃口啊

這部還是很好看,第3集又讓我認識了新知識
加藤老師的學識真的非常豐富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