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片名:尋找夢奇地(Bridge to Terabithia)
導演:Gabor Csupo
編劇:Jeff Stockwell
演員:喬許哈奇森 Josh Hutcherson、安娜索菲勞勃 AnnaSophia Robb、勞伯派屈克Robert Patrick、柔依黛絲錢妮 Zooey Deschanel
官網:http://bridge.cmcmovie.com/

簡介:
紐柏瑞兒童文學獎小說改編。
上學期結束的時候,傑斯(喬許哈奇森)是雲雀溪小學四年級裡跑得最快的,新的學期開始,他想保持紀錄成為五年級裡跑得最快的人,但卻被新轉學來的萊絲麗(安娜索菲勞勃)打敗了。
某種原因讓傑斯和萊絲麗成了好朋友,為了對抗學校裡喜歡欺負低年級的大姐頭和傑斯家裡四個讓人受不了的姐妹,傑斯跟著萊絲麗在樹林裡建立了「泰拉比西亞」 ─ 一個只屬於他們的想像王國…

感想:
在我小時候,這本書被叫做通往泰勒比西亞的橋(漢聲姆指文庫)
雖然我印象已經很模糊了,但我記得這本書狠狠地打擊過當年幼小的我脆弱的心
沒想到事隔N年,由小說改邊的電影,再次刺痛了我仍不夠堅強的淚線...



這部電影絕對值得推薦,尤其是青少年,更應該不放過
在進電影院之前,請別被預告片欺騙了,誤以這是奇幻類作品
這是絕對錯誤的!因為《尋找夢奇地》是很標準的兒童向劇情片
他會需要每一位觀眾多抱有一點赤子之心,別質疑電影所說的情節
陪我一同看電影的友人,就一直沒辦法太融入裡頭的世界
他會一直想弄清楚「這是真的還是假的?」
其實這些思考是沒有必要的,在《尋找夢奇地》裡,現實跟幻想幾乎沒有隔閡


另外,奉勸那種淚線發達的人,最好多準備點衛生紙...
雖然我看電影常常哭,可是像這種會讓我哭出聲音的電影,真的沒幾部= =|||



小說我是很久很久以前看的,內容真的忘記了
但我覺得電影拍得很出色
主人公在家裡受到的壓力、在學校找不到容身處等等,都透過事件清楚地告訴觀眾

而且電影的時間雖短,卻份量十足,幾乎每一分鐘都有表達一些東西
尤其是要結束的那半小時...我根本是在淚光之中看完的QQ
友人還告訴我,在他想著電影最後該怎麼收尾時,就被編劇嚇到了
還跟我抗議,這種劇情根本就是在欺負讀者XD



現在回想起來,當年那套漢聲姆指文庫,每一本作品都是50年後仍然經典的好作品
我最喜歡《尋找夢奇地》地方,是他並沒有很刻意強調種族主義
(那個年代的紐伯瑞文學獎有一狗票在講黑人、印地安人小孩的刻苦耐勞...)
少去了族群衝突、孩子的世界仍不見得光明
唯有想像自己有雙翅膀,才能衝破這道界限
在50年代貧富差距大的過去跟日周都是水泥牆的現代
也許孩子所需要與被剝奪的,都是同樣的東西



很久沒看到這種能讓人放聲大哭、感動大笑的電影
雖然劇情也許稱不上新意、特效也用得不夠多
可是絕對值得你花錢走進電影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