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舟

書名:沉舟
作者:楚寒衣青

文案:
二十歲那年,四九城紅色圈子裡風傳顧沉舟為一個男人向家人下跪爭求,被連夜押送上出國的飛機。
三個月後,這個男人爬上了顧沉舟圈子裡對頭的床。
顧沉舟接下去的人生本該在家族的放逐下渾噩度過。
但某一天,他忽然甦醒了。
一對一,顧少攻,CP賀海樓,精神病人渣轉忠犬受。

TAG:80W字現代宮鬥、2/3超長政爭戲、強強、相愛相殺、沉穩淡然攻X神經病受、攻視角、受倒追、受真的是三觀有問題的神經病、你喜歡切言嗎喜歡的話就會喜歡這一部

感想:
這就是一部..........非常切言風格的小說............

政爭戲非常長,裡面各種陰謀,人物一個接著一個貌,不怎麼刺激熱血,整體偏冷調,看起來有點悶,不算好看的宮鬥。
但這宮鬥又很長,想跳掉都跳不掉(跳掉的話這小說前2/3等於不用看了)

小攻小受兩人在政爭階段一直都是相殺,殺得非常兇狠,是真的要對方死的程度,但受對攻一直很在意,就不明所以地在意,他甚至無視了其他政敵一心一意地就想鬥垮攻。
最後兩派人馬終於合作了,小攻跟小受也就莫名其妙滾在一起了,然後莫名其妙就相愛了,然後莫名其妙就HE了。

想像一下切嗣跟啟禮互戴戒指互許終身的感覺...甜是甜感動是感動但就是有說不上來的哪裡出了錯...

後1/3的戀愛戲其實也算好看(跟前2/3的政爭戲比),相愛過程中兩人依然有相殺的部分,但整體來講還挺甜的。
只是他們相愛後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萌",好像少了點激情的感覺。

對了小攻也有個非常鐵的死黨主馬,小攻一開始的努力付出都是為了這個竹馬。
但最後小攻果然跟天降小受在一起了,喔耶!!
這真是個對竹馬殘酷的世界...

另外這小說也很多伏筆都沒解釋,很多暗線也沒交待清。
像小攻一開始做惡夢的原因、小攻母親跟繼母的細節、小攻家的親情線,都有一種只收到一半的感覺。

整體來講是還滿好看的一本小說,也算戳我萌點(吧),但我不是太想推薦,覺得對政爭沒興趣的話看這有點浪費時間......

然後受真的是神經病,是病理上的神經病,不是單純罵罵的神經病,要看醫生跟吃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