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離尊

書名:引離尊
作者:隨風飛 

文案:
香爐裡焚著上等的檀香,青煙裊裊升起,伴著內殿裡隱隱傳來的誦經聲,蕩在空氣中。
「一願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二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三願……」忽的頓了一下,用著微顫的聲音續道:「只願……從今往後,忘了心上那人,生生世世,再不相見!」
緣生……即孽。
紅塵萬丈,輪迴幾世,一經遇,便是萬劫不復……

TAG:腹黑和尚攻、傲嬌王爺受、超展開短篇 

感想:
這篇小說年代有點久了,所以寫法也不像現在的耽美文這樣喜歡把架構設計得很複雜,這篇文很小品,就是個戀愛小短文。  

文裡的小受非常傲嬌,是典型到不能再典型、我已經幾百年沒看過這麼典型的傲嬌受。  
不吃傲嬌的人絕對要慎入(因為連我這個吃傲嬌受的人都有點被雷到了)  

小說開頭還不錯,作者文字也跟老作者一樣,穩。  
小說一開始是描寫和尚無意間對上了王爺,王爺一開始很討厭和尚,然後討厭著討厭著就變成喜歡了。  
在王爺告白前,這都是一部美好的小說。  
但在王爺告白後,我就不知道這小說在演什麼了。  

作者安排了很多神秘人物跟皇室秘文在文裡,卻完全沒有試圖向讀者解釋這些神秘人物跟皇室秘文的前因後果!!  
整篇文看完後我依然搞不清楚作者安排這些橋段的用意何在!!  
雖然大至看得懂《引離尊》這個故事,也隱約猜得到作者沒寫出來的各種暗線。  
可是我很不喜歡這種感覺,就是作者在裝逼讓讀者自己去玩猜猜樂的感覺。  
有些作者很善長寫懸疑文,能把各種暗線伏筆安排得恰到好處吸引讀者一起抽絲剝繭。  
可是《引離尊》只是篇宮鬥文啊!他一點都不懸疑也不需要推理啊!  
而且這作者安排暗線的方式是突然丟出一個美青年,然後告訴讀者這美青年事關重大,但到最後都不告訴你這美青年到底幹了什麼事又是什麼人。  
等到故事結束作者就丟出一句"美青年失敗了"就宣告HAPPYEND。  
這中間的過程一個字都沒有寫,大綱文也不是大綱成這樣的!何況《引離尊》又不是大綱文!  

總之這文實在不怎麼好看,要不是衝著和尚攻這個TAG...  
但是更讓我傷心的是,我們的和尚最後還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