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寒衣青

書名:君且莫言
作者:楚寒衣青

文案:
幼年的怯懦、錯誤的選擇,造成了無法預料的後果……卻只能一錯再錯。
只因……希望能再一次碰觸、安慰。但近在咫尺的擁抱最終卻只是換來遠如天涯的距離……夜夜縱情,掩不住徹骨的冰涼;年少的錯誤,是否真的只能用一生來償還?
豈無他人,念子實多。願言不獲,抱恨如何?
莫言、莫言,你是否真的……再不願聽我一言?

TAG:古風、皇帝主角、裝逼、前後不通、我實在不知道這故事在講什麼、小攻就是一個炮灰、看完後我崩潰得都用手機發心得了

感想:
我覺得我被廣播劇騙了。  
廣播劇把小受跟小攻的互動寫得很萌,小攻每天都在被小受虐,我最喜歡虐攻文了,所以就快樂地跑去看原文。  
看完後我就哭了...  

這篇文是講一個"母親被虐死、還被要求不可以傷害小攻、自己卻把小攻給忘記了"的皇帝的故事。  
小受不只是皇帝,他還是江湖上神秘組織的老大。  
而且他還暗戀自己的七叔。  

小說最開始,身為臣相的小攻用糧草做為交易,上了小受。  
小攻很痛苦,自己必須選擇用交易的方式才能近小受的身。  
小受也很痛苦,但他到底在痛苦什麼我完全沒看明白。  

我覺得這篇心得我寫得很亂,因為原文也寫得很亂...  
作者埋了N多伏線在小說裡,但他每個伏線都寫得不清不楚有頭沒尾的。  
而且作者超級喜歡用「那個人如何如何」、「這是『他』的企圖如何如何」這種句型。  
明明每個角色都有名字,卻喜歡用『他』來代替,那還不如直接叫佛地魔呢!(怒)  

而且這小說完全沒有鋪陳,一上來就直接虐身虐心,然後每個角色就開始傷春悲秋自怨自憐。  
而身為讀者的我,根!本!就!不!知!道!他!到!底!在!受!傷!什!麼!  

最讓我火大的是,作者說小受的娘去世時給了小受極大的心靈創傷,結果沒想到小受他娘的死全是一場陰謀,讓小受這幾年來的心血全部白費,自願放棄自己的皇位...  
但我看了十幾萬字,都沒看出來這!陰!謀!到!底!惡!劣!在!哪!裡!  

而且小說一開始,小攻的師傅就卜過一卦,說小攻跟小受之間不會有好結局,但小攻不信,堅持要改命。  
然後我本來很興奮地期待看小攻怎麼改命...結果是作者自己忘記這個伏筆了!!!!!!!!!  
小攻從上了小受兩次後就被作者拋棄了!!!!!!!!!!  
然後作者就讓小受去勾搭其他江湖美少年、叔父跟另一個妖孽,小攻就再也沒有戲份了!!!!!!!!!!!  
小攻炮灰成這個樣子到底是為了什麼,我完全不明白啊!!!  
事實上這小說的故事到底在說什麼我也完全不明白啊!!!  
作者的文字乍看之下很不明覺厲,細思就會發現作者根本就是在瞎扯啊!!!  
反正這是一篇我看了會很想推薦給大家讓大家一起體驗一下這種被雷到的痛苦感覺的小說啊!!!  
最可恨的是這麼雷(打從小說地一章開始我就覺得作者文風很不合我胃口了)的小說為什麼我會把他看完啊為什麼啊!!!  
看完後我都覺得人生了無生趣了...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