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物奇談

書名:異物奇談
作者:妄起無明 

文案:
依舊文案廢柴,其實就是一些有關妖魔鬼怪的扯蛋故事。情感主線是法師和千年老妖怪的各種糾葛。輕鬆向,小虐怡情

TAG:靈異神怪、架空民國、前世今生、上古大戰、人神共處、后羿射日、又射九嬰、九嬰被射、射後不理、九嬰怨恨、上天下地、求羿共翼、相愛相殺、死傷無數、轉世投胎、白蓮花攻、妖異M受 

感想:
唔...............................................  
無明ㄉㄉ其實不適合靈異文,因為他是個考據狂,寫靈異故事也考據了一大堆,但他考據的方向跟靈異文的要求又不太一樣,他都考據在經文的唸法、物品的起源等等一些很科學方向性的內容...  
這些學理依據的材料當然不是說不適合放進靈異文裡,而是如果只以這些材料做表現,就失去了靈異文的幻想性與不可捉摸性,反而沒有其他胡謅的靈異文來得有吸引力。  
但不管適不適合,無明ㄉㄉ還是有一點很合我心意,那就是我永遠都不會站錯他的CP(感動落淚)。  

這文的小攻是非常少見的白蓮花聖母攻。  
而且個性還有一點點幼稚。  
其實還滿戳我萌點的(摀臉)  

小攻有多聖母呢...他聖母到不管是什麼樣的人還是要怪,他都相信人性/妖性本善,天道淪回自有果報,不該輕易判斷一人/妖的死刑。  

但是小受是個超級大妖怪,所以手裡死傷無數,一但遇到威脅到自己、或是其他更邪惡的大妖怪,小受都會二話不說的全部殺光。  

然後兩個人就常常因為殺與不殺起爭執...  
然後小受每次都會被小攻的話語給刺激到深中內傷...  

除了小攻是個天下少有的聖母攻之外,小受也很特別,他是個M受。  
雖然小受平常殺人砍人捏死人都不會有任何良心譴責,而且手段也不拘小節,但在床上,他特別.喜歡.被.粗暴地.對待。  
每次興頭上都會要小攻大力一點、最好是能把他弄得血肉模糊的程度他才會爽...  
這種床下殘酷床上M受的體質...還滿有反差萌的艸  

另外這部的故事背景也挺妙的。  
他設定在一個像是民初又不是民初的時代。  
故事裡各地城邦割據,而且有外國傳教士,還有洋槍跟汽車等等外國玩意,但故事裡完全沒有提及任何政權變動與政治企圖。  
乍看之下比較像連續劇唐山過台灣(?)或是黃飛鴻與十三姨的背景。  

再說主線...  
主線如TAG所示(誤),講的是上古大妖怪九嬰因為被后羿射後不理了,於是追殺了后羿九世的故事。  
因為細節設及劇透,就不多說了。  
反正九嬰跟后羿本來是相愛的,但因為各種原因他們只好相殺了,九嬰殺后羿殺到第九世,又不小心跟后羿戀愛了。  
然後兩人發生了更多事,才終於可以好好地在一起...  

忘記了,后羿還有一個萌點,他是個有老婆嫦娥的男人。  
但后羿為了九嬰把嫦娥一個人丟在月宮獨守空閨幾千年,這個設定超萌的(摀臉)  

《異物妖譚》這故事,嚴格來說不是非常好看,在所以無名ㄉㄉ的文裡,大概是中後端吧。  
而且九嬰跟后羿的感情發展,會讓我想起《隨江》,不過《隨江》的小攻沒有后羿聖母就是了,而且《隨江》虐起心來更狠,相愛相殺得也更狠,連結局都很狠,把我虐得那是一個痛苦並快樂著。  
相較之下《異物妖譚》虐心程度就淺了點,所以爽度也比較低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