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01-02
作者:加藤元浩
出版社:東立

文案:
森羅這位少年繼承了象徵智慧的CMB三顆戒指。
但是看似聰明的他,卻缺乏一般的生活常識?
神祕的少年森羅,會怎麼用他的智慧,來解決許多奇妙的案件呢?

感想:
光看書名,我以為這是知識類的圖鑑型漫畫
直到我看完第一集,才驚覺到這是推理漫畫...(毆)

後來我在PTT推理板上有找到這部漫畫的一些討論
才發現原來加藤老師這麼有名唷XD
不過看完C.M.B.後,真的會讓人很想去把他之前的作品都找來看

C.M.B.的詭計雖然都很簡單
書中的少年偵探森羅也有主角威能加持
每次都只要看一看現場就可以立刻發現誰是犯人
可是加藤老師就是有辦法把這些簡單的事件變得很有趣

而且C.M.B.中有含有大量的知識性情報
並用深入淺出的方法呈現在讀者面前

C.M.B.結合科學知識、殺人事件、與推理懸疑,卻不會讓我覺得血腥或沉重
整部作品看起來很有少年漫畫輕躍的感覺
但又不會顯得不夠正經

雖然C.M.B.不是那種讓人驚豔的漫畫
但絕對很值得一看

C.M.B.裡的少年偵探榊森羅
家裡開了一個博物館(而且沒有門),並似乎是大英博物館三名賢者的繼承者
他對博物館裡收藏品的定義跟我們一般人不同,是個非常有趣的少年

還有一名女主角七瀨立樹,是貴族學校的理事長的孫女
但這樣的她卻擁有高段合氣道得實力,個性也大剌剌的,完全不像個千金小姐
因為一場意外讓她認識了森羅
然後兩人因此共同參與了不少事件

不管是立樹還是森羅,都是不會讓人討厭的角色
兩人相處的過程也很有趣
我想C.M.B.之所以會這麼好看,都要歸功於這兩位的個人魅力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