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GOD 01-04
作者:御我
繪者:光矢
出版社:銘顯文化

文案:
一本書的男主角該有什麼風範?
俊帥有型?
錯!他長相可愛,沒事還愛裝無辜!
心地善良?
再錯!他出手狠辣,沒事亂挖人心腸,不用XXX聖劍(XXX隨機套入各種神祇的名稱),而
且愛用血腥蛇鞭SM別人。
嗜武成痴?
不好意思,嗜「吃」成痴可不可以呀?
對拯救公主有特別的興趣?
這點完全沒錯,拯救完還順便收集起來當寵物!
OH~MY GOD!
這……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男主角?
讓這樣的人來當主角~~亂了,這個故事一開始就亂了啦!

感想:
以前我曾經放話過御我的商業書我都有看(但事實上這是吹牛皮的)
在台灣的小說家中,御我大概是我追書最勤的一位= =|||

為什麼咧?
他的書其實也沒特別出色
尤其是設定的地方,每次都很想為他筆下的世界掬一把同情淚
1/2王子那被我批100次的遊戲設定就不提了(每次講到這個我就要跟他的FANS吵一次架)
不殺的世界觀比起1/2王子是進步了很多,但仍缺乏完整的架構
等到這一部GOD...我開始有衝進CW會場掐住御我的衝動...
「你這個全職的小說家,認真想一下世界設定是會死唷!!!
就算掰不出來,也有像洪水一樣多的奇幻小說跟DnD專用書給你抄啊!!!
光看這些"名稱",我就有種想把英文字典燒掉的衝動!!!」

(ps.這種話我說說就好,還請別跟作者告狀= =|||)

也許是被定義成輕小說吧?
這本GOD的世界設定真的不是我在講的簡單明瞭...

不過能夠忽略這些不值得探討的世界觀的話
GOD大概是這三部長篇作品裡,表現最好的一部(人家作者大人也是會進步的)
主角個性明確討喜
配角搶眼大方
故事節奏輕鬆活潑不拖泥帶水也不會刻意以戰鬥騙字數
劇情也簡單到不需要思考,只需要跟著主角的行動一步一步往下走即可

簡單來說,就是部能讓你快樂看完的小說
讀起來的感覺就像是看本冒險漫畫
我光利用上課的空檔,就可以一天K掉兩本了...
就足以證明他有多"好"吸收

GOD的頭三集大體是交待主要角色的登場
第四集開始出現"使命",讓主角在這個世界中闖蕩有個明確的目標

這次的BL氣氛明顯地多很多(我看是編輯認為這樣比較好賣,才特意加強的XD)
不過根據判斷,這段忘年之愛應該還是會變成單相思吧?
可憐的丹,喜歡上"女主角"的配角,註定都會失戀的啊(為他合掌默哀中)

而且這次的GOD,前四集登場的清一色都是各有魅力的男性(外加不足歲的小女娃)
這擺明就是在騙女性讀者的嘛XD

老實說(我說實話請不要打我)
以娛樂度來看
GOD比今日魔王系列有趣太多了

畢竟GOD完全捨棄了對閱讀會造成負擔的世界觀、嚴苛的考驗等等
完全轉型成為一本以容易閱讀為主要目的的輕小說嘛

但若論文筆的話...御我的文字能力已經比剛出道好非常多了,但仍只屬於淺白而已
其實可以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我想他的編輯一定不會希望他在這方面進步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