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民國抓殭屍

【心得】
書名:我在民國抓殭屍
作者:半夜私奔

文案:
一個21世紀的苦逼青年穿越到民國遇上不靠譜的「英叔」,與二逼師兄一起歡脫地抓殭屍,還被一隻基佬大粽子賴上的銷魂故事。

TAG:穿越、靈異、有點歡樂不怎麼恐怖的小甜文、結局超展開、毛躁受、溫柔深情殭屍攻、沒什麼主線、有一個叫英叔的殭屍道長、雖然書名提了民國兩個字但我發誓這小說真的跟民國文戰亂背景一毛關係都沒有

感想:
這文初期很有趣,主角是個可愛略炸毛的健氣受,不幸穿越到了民初的一個鄉下小地方,那裡跟一切的戰亂都完全沒有瓜葛,有的只是不知從哪冒出來的殭屍。

主角叫季小雙,一登場就被殭屍追殺,(這段被追殺的開場寫得很好。這小說充份示範了什麼叫做開門紅的寫法,靠著超高水準的第一章先騙了無數讀者跳坑)。
逃了老半天好不容易逃到一處平房,求房裡的人救命,沒想到房裡的人居然是殭屍道長英叔!

英叔救了小雙,然後告訴小雙,小雙是自己的徒弟。
這時候季小雙才知道自己穿越了,不僅多了一個師傅還多了一個笨蛋師兄。

又過一段抓殭屍的生活,英叔他們撿到一隻殭屍BOSS,還帶回家。
然後季小雙顧著那隻殭屍BOSS,不小心跟殭屍BOSS有了親密接觸,還摸了殭屍BOSS的戒指戴到自己手上,然後殭屍BOSS就醒了。

醒了後的殭屍BOSS不像普通的殭屍,他雖然一樣仍然不言不語不呼吸,但他不會傷害人類,而且不管季小雙做什麼他都會跟著做什麼,看起來就像是一隻模仿木頭人。
季小雙就把殭屍BOSS養在身邊,還給人家取個名字叫寄小粽。
但殭屍BOSS雖然很帥很MAN,可是他仍然是殭屍,所以此時的季小雙也只是把殭屍BOSS當寵物在養。

後來英叔的師妹登場,幫季小雙回到殭屍BOSS的前世,終於看見自己跟殭屍BOSS過往的恩怨情仇。

在看過前世之後,殭屍BOSS突然就變得會說話了,也會思考了,除了依然不會呼吸之外,他的一切做為都跟人類一模一樣,而且還天天黏在季小雙的身邊做愛的告白。

這小說就是在殭屍BOSS開始說話之後變得不太好看,然後越到後面越鬆散。
作者因為是第一次寫文,所以對於故事架構的掌握不是太熟練,雖然有個還不錯的設定跟發想,但並不知道怎麼把這些靈感串連成一條線。

《我在民國抓殭屍》嚴格說起來比較像單元劇,是由一個又一個抓殭屍事件組成。
作者也一再強調自己只是想謝一個抓殭屍的小說,不怎麼寫戀愛戲。
所以理因是故事主線的"季小雙與殭屍BOSS的感情發展",在這小說裡反而顯得很突兀。

而且到了小說最末,為了刺激感情的發展,作者還安排了另一個更大的BOSS橫空出世,最扯的是這BOSS還莫名其妙地就愛上季小雙,硬生生地要拆散人家小情侶。

但看起來作者不太擅常寫狗血文(《我在民國抓殭屍》的文風也偏歡樂向),所以搞那些虐戀情深的情節時,只會讓我覺得有點沒意義...(因為反正一定會HE嘛,那幹麼還要這麼折騰)
不過除了不怎麼好看的感情線外,抓殭屍、調教殭屍BOSS、師徒三人逗嘴等生活描寫還是挺可愛的。

推薦給喜歡中國殭屍,或是對這部電影:

有興趣的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