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御醫

【心得】
書名:穿越之御醫
作者:洛冰凌

文案:
一個有戀~童傾向的偽冰山西醫,重生在了等級森嚴的陌生皇朝後,本想低調享受養成的樂趣,卻不料被一個傲嬌的皇家小正太萌到狼血沸騰,然後一個沒忍住的撲了上去,再然後……被人家捆上繩子套牢拖走了。

TAG:穿越、宮鬥、流水帳、養成、青梅竹馬、多CP、主角是攻、副CP要是站錯邊不是你的錯、裝逼、但不夠牛逼、肉都被砍光了、平凡的攻X平凡但有點嬌氣的皇子受

感想:
這個故事講一個2X歲的醫生穿越到古代成為一個家庭裡的嫡次子。
然後又被七皇子選為伴讀。
然後七皇子就一路暗戀主角到成年。
然後還發生了一點宅鬥不像宅鬥、宮鬥不夠宮鬥的大小事件。
然後七皇子假結婚了。
然後HE。
然後作者居然沒把說好的番外交出來!


主角有個哥哥,是個氣質優雅淡定賢慧不會煮飯溫和的翰林學士。
然後被太子的伴讀看上了。
太子的伴讀是霸氣側漏面癱腹黑淡定深沉獨佔欲強武功也強身材健壯的御前侍衛。
然後...作者突然有一天在後記裡告訴我們:哥哥是攻唷。(甜笑)

這作者的恭受喜好真是異於常人...
因為我一開始也以為主角是受(因為在年幼時期的主角很軟很裝模作樣就跟全天下的小受受們一個樣),是後來七皇子從一個心狠手辣的霸氣攻一路成長為嬌羞誘人主動受,我才終於接受了主角是攻的事實...


這小說裡主要出現的CP有三度,全都是青梅竹馬,所以感情發展都很不溫不火的,沒爆點沒激情,不是太吸引我。(雖然我喜歡青梅竹馬這個TAG,但作者也沒寫出從好友到情人的過程,他只寫出了8歲小孩就能一見鍾情的早戀)

然後另兩對CP屬於曖昧接段,從角色設定來說,這兩對CP比戲分多的那三對CP更有爆點(一個是太子X二皇子、一個是混血八皇子X天下第一美人),可是作者並沒有在這兩對CP上多做著磨,所以想看這兩對CP的故事就只能腦補了...


撇開感情戲,這小說還有另一個身份:宮鬥文。

可是,他宮鬥的情節真的很少、也很乾扁、沒什麼張力跟魄力。
主角等人也沒有真正涉及到能危及自己身家地位的事件,主要角色每天都只忙著在撇清關係一點競爭心都沒有,一點都不好看。

而且這作者寫文文風有點裝逼,我不是很喜歡。

雖然《嫡子難為》的文風也頗裝逼,可是人家《嫡子難為》是真牛逼,所以他裝逼到後來我就覺得可以接受了。
而《穿越之御醫》呢就弱得非常多,如果讓他的主角穿到《嫡子難為》的世界,大概也只夠出場3分鐘(目的是幫小受治喉嚨)然後就掰了。

但是作者又很希望自己寫的宮鬥文很牛逼,於是就不段在文字裡說主角如何如何、主角的哥如何如何、七皇子如何如何、七皇子的哥又如何如何。
這些只出現在文字敘述而沒有真正實績的歌功頌德,看久了真的會很膩。


《穿越之御醫》的字數大概是3X萬字,這種字數的小說,正常來講我只要看2天就看完了。
但《穿越之御醫》我卻看了超過一禮拜。
理由實在是因為這小說太雞肋了,我在這禮拜中要抽出更多的時間在考慮我要不要直接放棄這本小說...

我想看的是宮鬥小說,就算沒有《嫡子難為》這麼神展開、也沒有《甄嬛傳》這麼心機重,但好歹也要有陳小菜的等級吧!皇子相殘的殘酷等級連陳小菜的等級都到不了好意思說自己寫的宮鬥嗎!


就算把宮鬥這TAG拿掉,這小說的感情戲也寫得乾巴巴的。
看了30萬字就只看到了主角怎麼從7歲一路被七皇子明戀到18歲,然後怎麼從太子伴讀一路平步青雲的升官...
穿越都能過得這麼爽難怪天天都有人夢想穿越。

雖然我好像罵了很多,但這小說大概也不會太難看啦。
小說也沒什麼大缺點呀,頂多只能說他流水帳得讓我覺得有點無聊而已。
可是流水帳又不算什麼缺點,只能說是一種風格而已...
畢竟他的點閱率還是非常恐怖的,代表很多人喜歡他。
只要不要拿《嫡子難為》的等級去要求他、也不要太CARE感情戲狗不狗血,《穿越之御醫》這小說還是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