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攻與渣攻的巔峰對決

【心得】
書名:渣攻與渣攻的巔峰對決
作者:阿呆

文案:當鬼畜遇上腹黑,當冷酷遇上無情,當缺德遇上缺愛。

TAG:民初文、軍閥X軍閥、強強、渣X渣、北伐前夕寫到珍珠港事變、節奏很快、有肉、一直打戰、一直轉換陣地、一直升官又貶職、一直更換軍銜、跟歷史有強烈掛勾

感想:
老實說我在看這小說時,一直腦補黃曉明X古天樂(指外貌)...反正就是這樣...

這文,從文風到設定,照理來說應該是我的菜。
我喜歡民國文、也喜歡直爽的小說。
但不知道為什麼,小說前半很好看,但我卻越看越煩,看到後半段幾乎都是快轉到結束的。


故事裡的小攻是國民黨政府的一個三兒子,背景雄厚、外貌廝文、骨子裡心狠手辣。

小受是從叫化子一路奮鬥到軍團長的野漢子,在當年就是有槍桿子就佔山為王的軍痞子。
會打杖,為人能屈能伸,為了活命也不介意賣屁股。

這兩個人的感情,恨不夠恨、愛也不夠愛,而且聚少離多,一分別就是三五年,再相見雙方身份又換了好幾回。


這個故事有點複雜。
簡單來講,小受搶了小攻的女人,又惹了某個大佬,最後兵敗給小攻。
小攻把小受抓了,卻沒殺小受,而是強X了小受,並答應小受只要卸了小受的雙手,就放他一條路。

沒想到小攻上過小受一次後,就有些上癮了,便把小受養在身邊。
小受則臥薪嘗膽地尋求復仇的機會。

然後兩人分分合合了好幾次,小受也的確曾經有機會整過幾次小攻,但後來又都被小攻強壓回來。

最後,因為日本打來了,兩人就在國民黨跟共產黨跟軍閥跟偽政府之間周旋,最後歷盡蒼傷才HE。


這文我後來得有點煩的原因,是因為作者寫太多史實了。
而且作者還把各種關鍵字(ex:共黨、馬克斯、書記、政委、反正跟政治有關的詞)全部馬塞克,看得我痛苦死了!
這比看一堆錯字的小說還痛苦呀!

作者雖然一直說這篇文跟政治一點關係都沒有,政治都只是個背景。
但是,這篇文卻是我近期看的民國文裡,寫最多政治的,出現一堆真實人物不說,主角兩人的軍銜也會隨著時代背景不停更換。
加上這篇小說節奏飛快,不怎麼鋪陳,老實說我覺得不是很好消化。

我差不多是在主角兩人的感情被司令抓包那裡開始膩的...
然後一直到第三部才開始正式快轉,第三部特別適合國中生看,看一遍大概可以把近代史背起來1/10...

但是《渣攻與渣攻的巔峰對決》真的是部可以看一看的小說。
題材夠暴力(咦),明明寫的是大時代的峰火連天,卻一點悲壯情懷都沒有,反而特別粗俗特別直接。

而且主角兩個人都很兇猛。
小受甚至比小攻更兇猛(雖然他的心機跟沉府沒小攻深)。
最近的少女們都喜歡看肌肉壯漢受,這篇小說可以滿足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