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之為王選美

【心得】
書名:空間之為王選美
作者:碩公

文案:
二十一世紀調香師來到一個未知的朝代,握著如意乾坤袋,沒事調調香竟成為赤手可熱的人物,莫名其妙因為後宮爭寵變成假太監不說,還被皇上榨乾了所有的可利用價值,選妃、煉毒香、守宮門他都可以忍,為嘛這皇帝還讓他暖床暖被?這下後宮的爭鬥,他惹不起也躲不起了。

TAG:這是個小受自帶空間但很少在使用空間的空間文、這是個小受生了一子一女卻完全沒交待他為什麼會生子的生子文、這是個小受假裝是太監但每次沒假裝幾天就會被人抓包的太監(?)文、這是個小受扮女裝扮的又不像卻沒人懷疑的女裝文、這是個有宮鬥但沒鬥幾下就解散的宮鬥文、這是個不怎麼嚴肅的正文、這是個不怎麼搞笑的搞笑文、歡脫奮鬥穿越受、炸毛(?)腹黑帝王攻

感想:
這個小說有點妙。

我一開始以為他是個有點認真的異世(?)求生錄,但故事本身卻挺輕鬆的。
可是如果要說這小說是搞笑文,有些地方又挺嚴肅的。

最妙的是,通常歡樂向的文都會是甜文,但這小說的感情戲又不太甜。
可是要說感情戲不甜,主角兩人沒事就鬥鬥嘴感情也好得很。

還有這小說有空間袋這個設定。

通常有設定空間袋的小說,多少都要利用空間袋做點大事業。
但這小說卻很務實,空間袋就真的只是空間袋,專門拿來放東西用的,沒什麼太大作用...
而且作者也從頭到尾都沒交待這空間待是怎麼來的。

這小說還是個生子文。

這更妙,因為小受穿越到的世界既不是男男生子的世界、小受也沒有吃什麼奇花異果或練什麼蓋世神攻。
反正小受就莫名其妙地有了,等生完一子一女後,又莫名其妙地就不會再生了。
作者完全沒有考慮要交待生子的原理,這點我還滿欽佩作者的。

而且這作者的文筆還不怎麼通順,小說初期有點卡。
這作者寫文也不怎麼在意鋪陳,所以宮鬥的情節挺單純的一點都不心機。

說了好像很多缺點,但我卻又莫名其妙地覺得這小說其實也不太難看...


《為王選美》的故事大綱是講一個現代的調香師助理坐飛機失事不小心穿越到了古代,但他身上只留下一個裝滿他製香工具的空間袋,於是他就在古代開起了製香店,做起了大老闆。

兩年後,用過他香水的宮中妃子突然把他抓進宮裡,要他調配出可以吸引皇帝的香水。
於是小受就裝成太監在宮裡活動,鬧出一些事後,不小心被路過(而且中了春藥)的皇帝給OOXX。

但是皇帝當時因為中了春藥,神智不清,並不知道小受就是那個跟他搞過一夜情的人 。

後來小受又陰錯陽差地成了皇帝身邊的太監,然後又陰錯陽差地被偽裝成皇帝的妃子。
皇帝當時是個傀儡皇帝,他上頭還有一個攝政王,為了要幹掉攝政王,皇帝就利用小受,跟攝政王打了一架。

忘了說,打架之前小受的兒子已經生了,皇帝也發現他就是當初跟自己一夜情的對象。

打贏攝政王後,小受就帶著兒子離開皇宮到南京繼續去當他的香料店老闆。
失去了小受,皇帝突然發現自己其實有點想念小受,於是就使計把小受騙回來,還跟小受結了婚。
然後一直覺得皇帝不怎麼愛自己、自己也不怎麼愛皇帝的小受,就被結婚沖昏了頭騙進了深宮不復返了。

這小說的賣點大概就是小受跟小攻一開始都沒有很愛對方...
這種微妙的感情互動,我覺得挺可愛的XD

至於什麼空間啊生子啊宮鬥啊,在本文裡就只是像在中國古代吃到披薩、義大利麵、牛排一樣...雖然前無古人、但好像也沒什麼太需要大驚小怪的...


再說這小說的主角個性。
小受雖然有點歡脫偶爾也有點呆,但小地方很細心也很貼心,加上心地善良、又肯認真努力,就是標準的老教授身旁得寵的笨蛋研究生性格(咦)。
小攻雖然是個皇帝,不過因為當傀儡當久了,所以氣勢比較隱忍,而且雖然作者很希望把他描寫成腹黑攻,但攝政王對手實在太弱了,導致小攻只需要發揮其他的腹黑攻的三層腹黑度就可以完勝了,所以在我看來他其實不怎麼像一個腹黑攻...

主角個性都很討喜,其他配角的個性也都算挺鮮明的。
所以雖然這小說有一點不著邊,但看著還讓人覺得滿愉快的。

不過,也別對這小說抱持太大的期待,因為他真的有點說不上來的奇妙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