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懷璧其罪

【心得】
書名:重生之懷璧其罪
作者:假裝不孤獨

文案:
突如其來的一場車禍終結了屬於韓玨的過去
開始了屬於安彥卿的未來
一場意外的相遇將他再次帶入了原來的世界,背叛的戀人,熟悉的朋友……
那場車禍下掩蓋的真相究竟是什麼?
迷人的翡翠,突現的異能又將把他引入怎樣的未來?

TAG:賭石、靈魂奪舍、飛呀飛呀的小靈魂、X光透視眼、豪門恩怨、溫和攻蛋定受

感想:
超級流水帳文,文筆也不太好,細節寫得非常細,廢話又多,主角個性也不萌,感情戲更不萌,伏筆也用得七七八八的,字數還很長。
這樣的文我居然看完的唯一理由是:這部小說的題材是賭石。
作者完全就是個數據(?)流,賭石細節寫得很細,衝著這點,我就把他當成是故事版的賭石入門看完了。


簡單說一下大綱。
此文講一個被親密愛人拋棄、開車出去被叔父暗算死掉的青年,重生到一個一樣被親密愛人拋棄、割腕自殺的青年安彥卿身上。
重生後的安彥卿,有了一雙能看到石頭內部的眼睛。
於是靠著這個感應力,他展開了賭石生涯,遇到了國際珠寶大廠的小當家,被小當家攬到門下,開啟了金手指的賭石人生。

這小說寫得非常流水帳、非常數據流。
賭石的部分講得很細很瑣碎。
賭石之外的部分也講得很細很瑣碎。

小受是個鬱鬱寡歡的小青年,說好聽點叫淡定優雅、說難聽一點是沒個性。
小攻是個身負繼承重任的國際大牌的第三代,溫和謙虛,也沒什麼個性,就是個帥哥。
小受還有一個哥,這個哥暗戀小受又被人家暗戀,感覺起來很精明腹黑,但深入了解一樣沒什麼個性,就是個哥哥。

感情戲也很流水帳,就這樣自然而然地在一起了,沒什麼考驗。
商戰戲寫得又很沒高潮,看起來假假的,完全不刺激。
還有一些小伏筆也是寫了沒用,放在那邊很尷尬。

作者文筆也很粗,來來去去就那幾個形容詞。
不只把角色寫平了、連翡翠也被寫得像玻璃一樣沒什麼魅力。

老實說這小說不是很好看。
而且字數也不短,差不多有30萬字。

但這樣一個不狗血不有趣的故事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看?
是因為這個作者的題材很特別。
他寫的是賭石。

賭石這題材我也看過別的作者寫,但寫的都不是很深入。
可是《懷璧其罪》卻是把如何看石、去哪裡看石、怎麼計價等等都寫得很細,可以說是一本賭石入門書。
除了賭石之外,《懷璧其罪》的其他部分都寫得不是很好。
雖然賭石的部分寫得也很平,但衝著這題材的特殊性,還是能當奇聞異事一樣看下去,倒是不會覺得太無聊。

不過除了賭石之外的部分,我都看得很蛋疼...
尤其是結局,小受又一次重生了。
我完全無法理解他重生的意義,看到那裡我當真覺得這文就算是BE了我也不在乎= =


這文真的沒啥好講的。
如果你想認識一下什麼是賭石,可以看。
如果你對賭石毫無興趣,那不用來浪費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