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騎士

【心得】
書名:星辰騎士
作者:非天夜翔

文案:
一場宇宙深處的歌唱,身世奇特的主角與星辰騎士結識,駕駛飛船前往深邃的太空
帶領我們踏上充滿冒險與未知的旅途
黑暗的隕星之王科洛林,千億恆星的隕滅與人造之神伊斯祖爾的生命
共和國,帝國與隕星軍團三大勢力圍繞著最後的理想國展開一場弱肉強食的吞併

TAG:科幻、架空宇宙設定很多、非常長、長得要死人唷、小受是個楞頭青、小攻是個張起靈、換攻

感想:
下有劇透!!

下有負評!!

這小說長100萬字,我只看了一半多,60萬字,雖然只看了一半,但我好歹撐了60萬字,就讓我抱怨一下吧。


小說開頭就給了讀者一個非常廣闊的新世界。
主角歐泊誕生在一個貧瘠的礦產小星球,然後撿到了他的師傅,在師傅的啟蒙下歐泊學會了星辰之力,離開了礦產星,到了傭兵星去當傭兵。
在傭兵星歐泊遇到了讓他一見鍾情的男人雷蒙,然後在他的死纏爛打下,歐泊跟雷蒙成為搭檔,接了無數的任務參與了大大小小的冒險。

《星辰騎士》的開頭其實寫得還不錯,就是標準的科幻文。
作者也拋出了非常多的設定,不斷補完,讓他所創造的世界看起來是這麼地鮮明可愛。

但是,因為設定太過繁雜,作者又完全不避諱描寫宇宙中的一切,導致《星辰騎士》看起來一點都不耽美,反而比較像是浮文字會出的輕小說。

《星辰騎士》是一部丟設定丟設定再丟設定的輕小說。
在歐泊跟雷蒙搞上床之前,《星辰騎士》看起來跟BL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而且應用科幻文先天屬性的關係,使得《星辰騎士》讀起來也有些硬,並不是能讓人輕鬆看的爽文。

在這樣的狀態下,還是有前撲後繼的妹子追捧《星辰騎士》,讓我覺得很神奇。
那些妹子不是最喜歡說「外國名看不懂」了嗎?為什麼到了《星辰騎士》,他們就改說「這麼龐大華麗的世界只有非天ㄉㄉ寫得出來」呢?

同樣科幻背景,《星辰深處》也是一個丟設定的科幻文,不過他的宇宙格局比《星辰騎士》小一些,所以看起來會比較輕鬆一些,故事也有趣一點。
《星辰騎士》呢,雖然整體概念還不錯、架構也很穩定,但非天ㄉㄉ的筆力暫時沒辦法支撐起那樣一個過於複雜的世界,所以看起來比較累。

簡單來說,《星辰騎士》看起來有點乾。
沒怎麼給我帶來『在宇宙中流浪』的那種浪漫。


對我來說《星辰騎士》最好看的一段,是開頭歐泊努力想要逃出貧瘠星球、以及後來他跟雷蒙一起組傭兵團到處冒險這兩段。
雷蒙跟歐泊在宇宙裡晃來晃去的故事,還是挺有趣的。

後來,雷蒙死了,我就突然不知道這小說還有什麼地方好看的了...

有雷蒙的時候,《星辰騎士》本來是一部有肉的BL小說。
雷蒙死後,歐泊就失去跟他滾床的對象了,於是《星辰騎士》又恢復為一直丟設定一直丟設定的普通科幻小說了。
而且以科幻小說的角度來看,非天ㄉㄉ文筆又不夠好,看起來實在沒什麼在宇宙中遨遊的FU。

所以雷蒙死後的《星辰騎士》讓我看得異常痛苦。
我完全不知道這文有什麼值得我繼續看下去的理由。
我並沒有特別喜歡雷蒙(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歐泊),可是沒有雷蒙,這還叫耽美小說嗎?那我直接去看基地系列就好啦!基地系列的文筆跟設定還更加迷人!


雷蒙死後,《星辰騎士》就進入到主線劇情。
這個主線劇情是讓歐泊臥底到大BOSS身邊,然後跟大BOSS同甘更苦、最後找機會被叛。

最讓我無法忍受的是,雷蒙其實是這個大BOSS的複製人。
而歐泊看到雷蒙的爸爸(?)時,也有點不小心動了心。

我真的真的完全無法忍受這個設定...
複製人什麼的就算了!還讓複製人爸爸跑出來勾引小受太討厭了!
如果不是因為這個設定,我搞不好還能繼續忍耐《星辰騎士》的枯燥無味咬牙看完...

再看到歐泊還背著自己的老師救了大BOSS後,我終於再也忍受不了,就棄文了= =

雖然我不討厭大BOSS,可是大BOSS都能當歐泊的爺爺了!還跟歐泊搞曖昧!年齡差什麼的太可惡了!(←居然是因為這理由)

只要歐泊不跟大BOSS搞曖昧,我真的不會這麼輕易棄文的(畢竟我都看完60萬字了,實在不想放棄我曾經付出的這麼多時間)。
可是我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雷年齡差...所以就算我知道歐泊最後也不會跟大BOSS成為一對,但他兩搞曖的過程我也無法忍= =


反正《星辰騎士》對我來說就是一部換攻文。
小受跟小攻先甜甜蜜蜜地滾了30萬字,然後小攻就掰了,小受後來又跟小攻的爹曖昧了30萬字,最後在平行宇宙裡找到新小攻展開新戀情。
不用跟我說平行宇宙的攻也是攻,對,他也是攻,但那是另外低個攻啊!

如果小受一定要換攻,那為什麼還要花寫30萬字寫前寫攻啊!這不是坑爹嗎!太坑爹了!

唉我怎麼一直抱怨呢......

總之,如果喜歡看寫華麗宇宙的同志(非天ㄉㄉ是真的滿用心在做設定的,世界觀架構得還不錯,不像其他耽美機甲文的世界觀那樣軟趴趴的),可是考慮看一下《星辰騎士》。
雖然《星辰騎士》很長,可是他承載的是一個宇宙的開始、到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