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來自古代

【心得】
書名:他來自古代
作者:憶錦

文案:
一個身懷武功的古代侍衛,穿越到現代,和當紅偶像明星奸啊啊啊啊啊情的故事。
這其實是一本走娛樂圈路線的偽穿越文,作者有點抽……

CP是老實巴交的忠犬受VS彆扭悶騷的傲嬌攻~

TAG:古穿今、娛樂圈、甜文、公主病傲嬌自戀炸毛攻X淡定武功高強受

感想:
簡單寫一下大綱。
一個身懷武功的古代侍衛,穿越到現代,遇到當紅偶像明星,明星長得像侍衛的主子,於是就留下來當明星的保鑣,誰知道明星看侍衛越看越喜歡,最後就跟侍衛滾上了床。

去翻了這個作者的專欄,發現她是寫言情的,而且人氣還不錯,每本書都出版。
《來自古代》是她唯一一本耽美文,寫得很通順流暢甜蜜自然沒有高潮,劇情安排得看頭看尾能知全文。

老實說《來自古代》這文開頭雖然挺有趣的,但看了幾萬字之後我就覺得有點膩了。
雖然我喜歡看甜文,但這作者寫小說寫得很作者本位,而且太過刻意透過旁人強調主角的強大或內心戲,讓我覺得這就是年輕姑娘寫的小說。

簡單來說:我很明顯地看到到了作者在操控劇情的痕跡,以至於我很難有代入感。

《來自古代》唯一的萌點就是那個小攻。
因為小攻有很明顯的公主病XDDD

《來自古代》一開始攻受很不明顯,以氣場來說,讓侍衛當攻也很自然。
但是我個人比較偏好會耍賴會任性夠KY的攻,所以在確認攻受後,我就放棄了棄文的念頭。

我承認公主病非常戳我萌點,難得有公主病這麼明顯又這麼可愛的角色當攻,即使我不太喜歡作者的文字風格,我還是妥協地看完了...

而且這小說的故事很單純,完全不虐,甜得也算滿爽口的,而且有肉(雖然只是肉渣渣)。

只是他的反派配角(像是小攻他哥、他哥的幹部、他哥的前任導演情人等)都寫得不太好。
還有伏線(像是外國名導要邀請小受演戲)沒有交代完,就急著收尾,讓我有點惆悵。

此文只能推薦給喜歡古穿今、喜歡公主病攻的人。
或是喜歡言小風格的耽美文的朋友。

ps.作者在文裡寫了很多自己設計電影情節,我個人認為實在不怎麼上得了台面,也因為這樣更讓我覺得這作者像小姑娘...不過可能是因為她平常都寫些給比較年輕讀者看的言情文,所以文風不自覺地朝這方面靠攏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